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緊急救護車等候時間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申訴專員公署調查發現,醫管局提供的非緊急救護車載送服務,在過去3年有逾半數個案未能達到服務指標,較預約時間遲逾30分鐘抵達,有17%病人被迫取消服務,有病人改用非法改裝客貨車,亦有病人要留院多1晚。申訴專員黎年表示,當局應檢討有關服務安排,應付日益增長的需求。

 醫管局設有免費的非緊急救護車服務,涉及133架救護車,讓住院病人或門診病人預訂使用,今年首8個月共收到31萬宗申請,但有17%主動取消。申訴專員公署曾透過病人組織訪問34名病人,有10名指等候時間過長,曾選用非法改裝客貨車;亦訪問150名醫管局員工,有97名指病人因等候時間太長,對接載服務感不滿。

 申訴專員公署發現,過去有1名老婦預約有關服務往醫院覆診,來回都分別等候逾1.5小時,皆因職員要清洗救護車和用膳,但明知遲到也沒有通知該老婦;有病人和家屬出院當日預約服務,至下午4時才知道無法安排,要留院多1晚。有病人3日前已預約服務,醫管局至當日才通知無法安排,便改用私營服務車輛出院。

籲醫局與私營機構合作

 黎年表示,醫管局目前調配服務依照行車路線而定,並非以預約先後及傷病者緊急程度,未能切合實際需要,建議醫管局可考慮發牌制度,透過與私人營辦商或非牟利團體合作,提供接載服務。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同意申訴專員的建議,會成立專責小組檢討服務表現指標和監察機制,並研究改善病人的等候時間。

相關新聞
過冬捱貴菜 港人慳住使 (圖)
上月基本通脹2.6% 20月新高 (圖)
工展花菰減價 單日售二千包
冬至菜價格變化 (圖)
400港生滯英13病 加航班千機位接返 (圖)
港生憶希思羅:機場如「戰場」 (圖)
港府及國泰協助滯留學生特別措施
澳特首關注滯英學生
英揆擬調軍隊「平亂」 (圖)
多國機場混亂 歐盟:不可接受
規管亡命小巴 運署嘆慢板挨批 (圖)
調亂水錶 水務署13年始發現 (圖)
非緊急救護車等候時間長
改善小巴安全「慢半拍」
近期涉及小巴奪命交通意外
港人飲宴太浪費 104圍廚餘400公斤 (圖)
各口岸出入境人流 聖誕元旦料逾千萬
港產企鵝BB 最快下月海園誕生 (圖)
鄺保羅聖誕文告 籲商人分享成果
消費者明年經濟信心微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