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塌籃球架 「入樽男」壓斷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遭倒塌籃球架壓傷的17歲學生。 香港文匯報記者溫瑞麟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瑞麟、覃少林)柴灣興華h(一期)昨傍晚發生罕見籃球架倒塌傷人意外,一名17歲男生在已呈傾斜的籃球架「入樽」,但告失敗後,疑跳高以雙手抓緊架框時,籃球架突然倒塌,壓住男生雙腳及腹部,無法動彈,幸由旁人合力移開球架救出,送院證實雙腳骨折。男生母親得知兒子放學後缺席補習,卻暗自到球場與友打籃球出事,激動至暈倒,同需送院救治。

 現場為興華h(一期)美華樓對開的籃球場,肇事倒塌的籃球架高4米,據悉已使用11年,由2條插入石屎地面的鐵柱支撐。據有份救人的姓廖h童表示,其實該籃球架早前已向前傾斜30度,但一直無人維修或禁止h民接近,故繼續有人使用。昨日出事後,管理公司始派人封閉球場,質疑有疏忽之嫌。

母睹子逃學受傷激動暈倒

 慘遭倒塌籃球架壓斷腳的17歲男學生盧×偉,送院情況穩定。盧是興華h居民,就讀中五,平日熱愛打籃球,每日放學都會到上址球場打球,早前他曾因打籃球致扭傷腰部,須入院做手術,故其母已再三叮囑他小心。據悉盧昨日放學後本要往補習,不料有人卻到上址打球出事,當盧母接獲警方通知時仍半信半疑,及至目睹兒子出事,即激動至暈倒。

 事發昨傍晚5時許,盧放學後仍身穿校服,急不及待到上址球場玩耍,當時已有10多名青少年正在投籃。目擊者稱,盧甫落場即飛身跳高「入樽」,未料失手,有人隨即再跳高以雙手緊抓籃框,圖用體重將已向前傾斜的球架再壓低些,未料整個籃球架口隆然一聲突塌下,盧走避不及雙腳及腹部被壓中,無法動彈連聲叫痛。

 在場1名22歲姓洪青年、2名分別姓廖及姓鮑10歲男童見狀,馬上趨前,即著其他人不要再移動傷者及報警求助。

區議員:與房署開會跟進

 發生意外後,東區區議員趙承基到場了解情況,他指肇事球場2、3個月前曾進行改善工程,在球架2條支柱上加裝防撞軟氣墊,但球架的設計並不能承受球員拉扯架筐「入樽」,過去亦曾出現夜青狂搖球架的情況,不排因此造成破壞而間接釀成今次意外,他今日會與房署人員開會反映情況及跟進肇事原因。

相關新聞
過冬捱貴菜 港人慳住使 (圖)
上月基本通脹2.6% 20月新高 (圖)
工展花菰減價 單日售二千包
冬至菜價格變化 (圖)
400港生滯英13病 加航班千機位接返 (圖)
港生憶希思羅:機場如「戰場」 (圖)
港府及國泰協助滯留學生特別措施
澳特首關注滯英學生
英揆擬調軍隊「平亂」 (圖)
多國機場混亂 歐盟:不可接受
規管亡命小巴 運署嘆慢板挨批 (圖)
調亂水錶 水務署13年始發現 (圖)
非緊急救護車等候時間長
改善小巴安全「慢半拍」
近期涉及小巴奪命交通意外
港人飲宴太浪費 104圍廚餘400公斤 (圖)
各口岸出入境人流 聖誕元旦料逾千萬
港產企鵝BB 最快下月海園誕生 (圖)
鄺保羅聖誕文告 籲商人分享成果
消費者明年經濟信心微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