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目擊者誤會花式飛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先生(右)形容當時場面驚險。旁為歐氏夫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焯文、曾偉龍)趁假日到城門水塘遠足的人士,除享受郊遊樂之外,昨日還目睹超級美洲豹直升機迫降的罕見經過。有目擊者以為是機師玩花式飛行,樂得哇哇大叫;亦有目擊者形容「拍電影都沒有這樣精彩」,可惜沒有帶相機拍下過程。

 目睹為時約20分鐘迫降過程的歐氏夫婦,昨晨8時由安蔭h上山到麥理浩徑遠足,在該架超級美洲豹直升機意外發生前,已見該機來回掠過頭頂,飛行4、5次吊水撲救山火。

首吊失敗 再吊傳巨響

 後來他們行至半山防空洞附近,便看見直升機在城門水塘主壩對開,於水面6、7米高吊水,但首次吊起一桶水後隨即傾瀉;再吊起另一桶水後,引擎突發出一聲巨響,水桶再度傾瀉,直升機再沒有嘗試吊水,反而徐徐下降,機底彈出浮泡,然後「四平八穩」迫降在水面上……3位機員未幾即逃出機艙,一前兩後以「品」字形陣勢,花約10餘分鐘相繼游返岸邊。稍後,消防員及救護員才到達。

 另一對郊遊的何氏夫婦形容當時場面驚險。第一次目睹如此場面的何先生,指直升機吊水期間,水桶傾瀉時水花四濺。他形容「拍電影都沒有這樣精彩」,並歎謂沒帶相機,不能拍下當時場面。何太更看得「哇哇」聲大叫,由於初時不見直升機冒煙,還以為是機師在玩花式飛行,後來見直升機迫降於水面,機員逃生才知道發生意外。

相關新聞
假藥呃遊客趨增 香港辣招打黑店 (圖)
藥廠資金有限 打假「有心無力」
《選擇》月刊將披露黑店惡行 (圖)
內地網站賣假藥難追查
避免誤購冒牌藥錦囊
懷疑冒牌藥品的投訴
美洲豹迫降水塘 三機員落水逃生 (圖)
目擊者誤會花式飛行 (圖)
專家稱罕見 當局研黑盒 (圖)
港同款機停飛 四海豚擔重任
超級美洲豹直升機小資料
港零售發聖誕財 4日吸金逾8億 (圖)
假期加價仍爆滿 餐飲業每日生意3.2億
來年經濟前景 港人看法趨慎
偏乾季候風 日夜溫差8℃ (圖)
頂手料理店 未換鎖遭爆竊 (圖)
搭霸王的士 醉漢毆司機 (圖)
4車串燒 7旬司機輕傷 (圖)
公屋建築成本料年增1.92億 (圖)
牛下採新技術拆卸免坍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