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偏乾季候風 日夜溫差8℃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天氣仍寒冷,未來兩天氣溫回升,但除夕將再跌至10℃。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郝君兒)香港昨日持續寒冷,受一股冬季季候風影響,市區昨晨跌至只有10℃左右,打鼓嶺更低至1℃,中午時陽光普照,即時帶動氣溫回升至17℃至18℃,整日溫差高達8℃。天文台指是次襲港的季候風偏乾,故日間天氣好,料今日氣溫介乎12℃至19℃。未來兩天氣溫回升,除夕當天氣溫受一股季候風補充下將再跌至約10℃,預測其時日間天氣晴朗,早晚溫差較大。

 寒冷天氣警告仍然生效。受冬季季候風影響,本港昨晨巿區氣溫降至10℃左右,新界地區氣溫普遍在10℃以下,大埔及荃灣最低僅5℃,打鼓嶺更錄得1℃的低溫,天文台的霜凍警告昨晨一度取消,下午卻再度發出。

 「截至昨晚11時, 寒冷天氣警告仍然生效。」

6宗低溫症 2人嚴重

 另方面,醫管局在過去一日,共接獲6宗低溫症報告,包括4男2女,年齡介乎65到78歲,其中2人嚴重,4人穩定。

 民政事務總署開放14間臨時避寒中心,供有需要的市民避寒。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徐傑志預測今日天晴乾燥,氣溫徘徊在12至19℃,未來一、兩天冬季季候風將稍為緩和,本港天氣清涼,周四將再有另一股冬季季候風補充,抵達廣東沿岸,除夕及元旦日將仍然寒冷,其時市區最低溫度再度下跌至約10℃,吹清勁東至東北風。

 徐傑志指一連數天雖天氣寒冷,但中午陽光充沛,主要因冬季季候風偏乾,故天氣會較好,日間氣溫較高,整日的溫差會較大,反之,如冬季季候風偏濕,則會多雲、有雨,中午時分在沒有陽光下市民也會感到很冷,但全日溫差就不會相差太遠。

 徐傑志表示,即將於本周後期出現的冬季季候風,同樣偏乾,估計除夕日天氣雖寒冷,但中午市民仍有機會感受陽光,而早晚溫差將會較大。

打鼓嶺昨1℃ 菜田鋪薄霜

 寒冷天氣下,打鼓嶺昨凌晨錄得僅1℃的低溫,天亮後停泊在打鼓嶺的車輛,車頂及玻璃亦都蓋了一層霜;本港農場的蔬菜亦結霜,坪輋一塊菜田的芥蘭都鋪上薄霜,菜農表示芥蘭較耐冷,影響不大,惟另一個有機農場內的粟米苗、蕃茄苗都不敵寒流凍死,菜農估計損失達數萬元,無奈指屬天災,根本預防不到。

相關新聞
假藥呃遊客趨增 香港辣招打黑店 (圖)
藥廠資金有限 打假「有心無力」
《選擇》月刊將披露黑店惡行 (圖)
內地網站賣假藥難追查
避免誤購冒牌藥錦囊
懷疑冒牌藥品的投訴
美洲豹迫降水塘 三機員落水逃生 (圖)
目擊者誤會花式飛行 (圖)
專家稱罕見 當局研黑盒 (圖)
港同款機停飛 四海豚擔重任
超級美洲豹直升機小資料
港零售發聖誕財 4日吸金逾8億 (圖)
假期加價仍爆滿 餐飲業每日生意3.2億
來年經濟前景 港人看法趨慎
偏乾季候風 日夜溫差8℃ (圖)
頂手料理店 未換鎖遭爆竊 (圖)
搭霸王的士 醉漢毆司機 (圖)
4車串燒 7旬司機輕傷 (圖)
公屋建築成本料年增1.92億 (圖)
牛下採新技術拆卸免坍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