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同款機停飛 四海豚擔重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焯文)超級美洲豹直升機故障原因未明,但政府飛行服務隊已即時停用另外兩架同款機種,生產商歐洲直升機公司已派出1名專家由法國來港協助調查肇因。政府飛行服務隊相信,另外4架海豚直升機足以應付緊急服務,當局亦會密切監察機隊老化問題,必要時會要求考慮全面更新機隊。

總監讚機員 機長不爭功

 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陳志培讚揚3名機組人員,包括機長、副機師及工程主任「Job Well Done」(做得好)。他形容3人都是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其中機長入職9年,是出色的飛行教練,有超過3,300小時飛行經驗,包括1,900小時駕駛超級美洲豹直升機。

 陳志培又表示,事發前是3人昨日執行的首項任務,相信他們有足夠精神及能力,按既定應急程序及臨場判斷急降,確保所有機組人員及飛機安全,而事實上今次意外並無釀成人命傷亡。機師施雲龍在記者會上亦多謝同僚的協助,並充分發揮平日所學,全程均能鎮定控制直升機安全降落水面。

 陳志培指出,肇事直升機於2001年開始服役,已飛行超過5,200小時,於今年9月曾作檢查維修。他強調,機隊除會按飛機生產商的維修指引外,並加上更高要求的內部指引作檢查維修,包括更換零件等,而所有參與維修的工程人員,均有超過10年以上的維修經驗。他強調,據機長判斷,可能2號引擎出問題,但調查工作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性,包括機件老化或者組裝有問題等。

相關新聞
假藥呃遊客趨增 香港辣招打黑店 (圖)
藥廠資金有限 打假「有心無力」
《選擇》月刊將披露黑店惡行 (圖)
內地網站賣假藥難追查
避免誤購冒牌藥錦囊
懷疑冒牌藥品的投訴
美洲豹迫降水塘 三機員落水逃生 (圖)
目擊者誤會花式飛行 (圖)
專家稱罕見 當局研黑盒 (圖)
港同款機停飛 四海豚擔重任
超級美洲豹直升機小資料
港零售發聖誕財 4日吸金逾8億 (圖)
假期加價仍爆滿 餐飲業每日生意3.2億
來年經濟前景 港人看法趨慎
偏乾季候風 日夜溫差8℃ (圖)
頂手料理店 未換鎖遭爆竊 (圖)
搭霸王的士 醉漢毆司機 (圖)
4車串燒 7旬司機輕傷 (圖)
公屋建築成本料年增1.92億 (圖)
牛下採新技術拆卸免坍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