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假期加價仍爆滿 餐飲業每日生意3.2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郝君兒)經濟暢旺下,今年聖誕各酒店自助餐即使加價,每位幾近千元亦座無虛席,餐飲業料一連數天聖誕假期業界日均生意額高達3.2億元,按年升逾5%;這個聖誕氣溫驟降,火鍋店亦同樣旺場,稻香集團每晚由晚市至宵夜時段都「迫爆」火鍋客,九龍城名店輝哥火鍋的顧客中,70%屬內地豪客,他們為求健康不惜以龍蝦、花膠及遼參作火鍋材料,人均消費高達800元。

食材成本升利潤收窄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本港今年聖誕市道較去年好,雖然聖誕大餐平均價錢比去年貴10%,個別高級食肆及酒店更加價20%,但訂座情況仍然理想,但由於食材成本上升,業界的利潤亦有所收窄。他又指雖然不少港人趁長假外遊,但有內地遊客訪港,拉上補下,餐飲業亦能有進帳。他預期聖誕節期間,本港餐飲業每日營業額達3.2億元,較去年的3億元高最少5%。

預訂除夕大餐已「爭崩頭」

 黃家和又指聖誕大餐早於3星期前訂滿,將至的除夕大餐現時亦「爭崩頭」,加上不少新人結婚及企業宴請客戶及員工,部分酒店宴會廳都出現爭場的情況,預期旺市會延續至農曆年。

30%內地客「識食」消費高

 九龍站商場圓方聖誕亦大做豪客生意,專售賣美式高級牛扒及進口海鮮的食肆GRAND CENTRAL負責人表示,市道暢旺下880元的平安夜及聖誕大餐連續兩天均告滿座,人均消費約逾1000元,其中,內地客約佔30%,由於他們喜開紅酒慶祝,故消費額會比一般市民更高。

 九龍城輝哥火鍋負責人輝哥亦指「識食」內地客今年聖誕特別多,人均消費高達800元,較市民平均消費約300元多逾一倍,而且很捨得吃,除了一般火鍋料外,他們會特別要求龍蝦、花膠及遼參等矜貴食材,既試試新口味,亦能顧及健康。

相關新聞
假藥呃遊客趨增 香港辣招打黑店 (圖)
藥廠資金有限 打假「有心無力」
《選擇》月刊將披露黑店惡行 (圖)
內地網站賣假藥難追查
避免誤購冒牌藥錦囊
懷疑冒牌藥品的投訴
美洲豹迫降水塘 三機員落水逃生 (圖)
目擊者誤會花式飛行 (圖)
專家稱罕見 當局研黑盒 (圖)
港同款機停飛 四海豚擔重任
超級美洲豹直升機小資料
港零售發聖誕財 4日吸金逾8億 (圖)
假期加價仍爆滿 餐飲業每日生意3.2億
來年經濟前景 港人看法趨慎
偏乾季候風 日夜溫差8℃ (圖)
頂手料理店 未換鎖遭爆竊 (圖)
搭霸王的士 醉漢毆司機 (圖)
4車串燒 7旬司機輕傷 (圖)
公屋建築成本料年增1.92億 (圖)
牛下採新技術拆卸免坍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