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年經濟前景 港人看法趨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美國早前推出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加上人民幣升值壓力,令香港未來面對輸入性通脹等一系列新挑戰。香港研究協會最新民調顯示,有29%受訪市民預計明年的生活會比今年變差,較上次同類調查飆升9個百分點,認為會變好的雖然同樣有29%,但卻較上次調查大幅下跌8個百分點。

 對明年「民生狀況的改善」和「經濟前景」表示無信心的受訪市民,均較上次調查大幅上升7個百分點,至63%和53%,認為有信心的則只有20%和33%,分別下跌4個百分點和3個百分點。

62%不滿今年民生狀況

 調查機構於本月17日至23日訪問1,103名市民。結果發現,受訪市民對過去一年多個方面環境的不滿意度均有所上升,其中對民生狀況的不滿意度較上次同類調查大幅上升5個百分點,至62%;認為滿意的有18%,下跌2個百分點。亦有57%受訪市民不滿意今年的經濟環境,較上次調查上升3個百分點,認為滿意的有23%,下跌1個百分點。至於個人生活方面,認為不滿意的受訪市民亦上升4個百分點,至37%;滿意的則有49%,微升1個百分點。

 展望未來一年,調查發現,受訪市民對5項調查指標表示無信心的比率均有提升,「經濟前景」、「就業前景」、「民生狀況改善」及「政治環境改善」均錄得逾5成受訪市民表示無信心。在個人狀況方面,有44%受訪市民對明年的個人前途無信心,較上次調查上升5個百分點;認為有信心的則有37%,下跌3個百分點。另有61%受訪市民對明年的就業前景無信心,較上次調查上升6個百分點;認為有信心的有23%,下跌4個百分點。

 至於政治環境方面,有21%受訪市民對今年的政治環境表示滿意,上升1個百分點;表示不滿意的則有57%,上升2個百分點。同時,有61%受訪市民對明年的政治環境無信心,上升3個百分點;有信心的有18%,下跌2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
假藥呃遊客趨增 香港辣招打黑店 (圖)
藥廠資金有限 打假「有心無力」
《選擇》月刊將披露黑店惡行 (圖)
內地網站賣假藥難追查
避免誤購冒牌藥錦囊
懷疑冒牌藥品的投訴
美洲豹迫降水塘 三機員落水逃生 (圖)
目擊者誤會花式飛行 (圖)
專家稱罕見 當局研黑盒 (圖)
港同款機停飛 四海豚擔重任
超級美洲豹直升機小資料
港零售發聖誕財 4日吸金逾8億 (圖)
假期加價仍爆滿 餐飲業每日生意3.2億
來年經濟前景 港人看法趨慎
偏乾季候風 日夜溫差8℃ (圖)
頂手料理店 未換鎖遭爆竊 (圖)
搭霸王的士 醉漢毆司機 (圖)
4車串燒 7旬司機輕傷 (圖)
公屋建築成本料年增1.92億 (圖)
牛下採新技術拆卸免坍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