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撞死良師囚4年 遺孀:希望被告改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好老師諸志成去年平安夜早上回校途中,被醉司機駕車失事闖上行人路撞死的車禍現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男教師諸志成去年平安夜早上上班途中,被醉駕司機撞死。區域法院昨判24歲被告周沛揚入獄4年,停牌5年。被告領取車牌9個月內,多次違反交通條例,並在案發前喝下大量威士忌。法官宣判時指,被告無理會乘客勸告要減速,最終破壞了一個正常家庭,唯一減刑理由是他認罪。諸志成遺孀期望犯錯的人知錯改過,但她認為,被告停牌5年太短。

 任運輸工人的周沛揚,早前在區院承認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及醉酒駕駛罪。暫委法官錢禮昨斥責被告考取車牌後短時間內,已犯下包括超速等多次違反交通規例紀錄。就本案而言,案情極為嚴重,是加刑因素。

乘客途中多次提醒仍爬頭

 除駕駛紀錄不良外,被告在意外前與朋友通宵達旦消遣時飲下大量酒精,在疲倦和酒精影響下仍選擇駕駛。儘管女乘客途中多次提醒,他仍高速爬頭,終導致好老師失去生命,也使其家人受到傷害。

官:酒醉仍駕車罪加一等

 法官續指,根據醫生報告,被告在意外時受酒精影響,已失去正常判斷力,步履不穩。被告仍選擇駕車,實在罪加一等。法官強調,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使死者家人承受極大悲痛,法庭有責任判以阻嚇性刑期,保障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

取車牌9月內6犯交通規則

 控方透露,被告於去年3月考獲車牌,取得車牌僅9個月,連同本案,已先後觸犯交通規則6次。被告於去年7月,曾因藏毒被判感化2年。但在本案發生後,被告潛逃,兼違反感化令。至今年7月,被告再犯藏毒罪被捕。去年8月,被告因違反感化令已被判入獄1年,現正服刑中。而被告意外後犯下的藏毒案,下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處理。

 案情指出,案發日凌晨4時許,被告與陳姓女友人及一名男友人於尖沙咀的酒吧消遣。被告叫了3支威士忌,並喝下大部分。至早上7時45分,被告駕私家車接載2友人返家。男友人先於牛池灣下車,被告再駕車載陳女返順天h寓所。惟被告途中以高速行車,並不時爬頭。當被告駛近秀茂坪順景街與利安街附近,再度爬頭,但發現對面行車線有貨車駛至,私家車閃避失控,剷上左邊行人路。當時,諸志成步經,在行人路上被從後撞中,當場飛彈10多公尺,頭撼山坡旁鐵皮圍板,再跌落2呎闊坑渠內慘死。另一名女途人、被告及陳女也受輕傷。周事後被驗出體內血液酒精含量超標近2倍。

相關新聞
代領獎交押金 5個月8人破財 (圖)
馬會稱偽券無關用紙 造假領獎可囚14年 (圖)
「猜我是誰」騙案襲港 550人失1100萬
iPhone有價 盜搶319宗 (圖)
恩平客來港騙財 提審還柙拒保釋
撞死良師囚4年 遺孀:希望被告改過 (圖)
諸太:盼案件警惕駕駛者 (圖)
寧波二中副校長:真心悔改最重要 (圖)
新例通過前出事 避「飲得多罰得重」
望隆街排檔10日兩度被焚
花園街縱火疑犯保釋遭拒 (圖)
醉駕撞死6人 遺孀控司機疏忽
懷逾24周雙胞胎 法庭准「殺一保二」
西九路網迎高鐵 周日起「大執位」 (圖)
小工程註冊制實施 首半年設寬限期
女證人投訴 落口供遭調戲
戊肝病例增近50% 生滾粥邊爐高危 (圖)
港再現耐藥腸桿惡菌
殺校長疑兇 或缺錢買毒犯案 (圖)
17食物樣本肥佬 菜心芋頭鎘超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