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寧波二中副校長:真心悔改最重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寧波第二中學副校長黃景鴻希望這件事成為社會教材,並稱會繼續教育學生做個負責任的人。

 香港文匯報訊 好老師諸志成生前任教寧波第二中學,該校副校長黃景鴻昨到庭聽判決。黃副校長聞判後在庭外說:「生命寶貴,希望藉今次意外帶來正面教育,使悲劇不再發生。希望每個人都為自己行為負責。」對於今次判刑孰輕孰重,黃副校長坦言:「判刑多少都不夠。即使判終身監禁,始終都有人再犯。最重要是真心悔改。」

 黃副校長透露,本月23日,即意外發生一周年前夕,學校舉行悼念諸老師的活動,部分學生憶起事件,仍感傷心,幸大部分學生心情現已平伏。

 諸老師終年44歲。他在寧波第二中學任教達16載,生前教中文及中史,也為訓導老師。黃景鴻副校長形容諸「盡忠職守,深受愛戴」。校方籌得200萬元捐款,交給諸遺孀3母子。

 意外發生後,校方設立悼念區。有學生形容諸老師是「半個爸爸」。在剛過去的平安夜,學生仍掛念諸老師,他們都送上心意卡:「諸Sir,你的愛永存人間!」、「Dear諸Sir,我們會努力做一個好人!」以表對諸老師的思念。

相關新聞
代領獎交押金 5個月8人破財 (圖)
馬會稱偽券無關用紙 造假領獎可囚14年 (圖)
「猜我是誰」騙案襲港 550人失1100萬
iPhone有價 盜搶319宗 (圖)
恩平客來港騙財 提審還柙拒保釋
撞死良師囚4年 遺孀:希望被告改過 (圖)
諸太:盼案件警惕駕駛者 (圖)
寧波二中副校長:真心悔改最重要 (圖)
新例通過前出事 避「飲得多罰得重」
望隆街排檔10日兩度被焚
花園街縱火疑犯保釋遭拒 (圖)
醉駕撞死6人 遺孀控司機疏忽
懷逾24周雙胞胎 法庭准「殺一保二」
西九路網迎高鐵 周日起「大執位」 (圖)
小工程註冊制實施 首半年設寬限期
女證人投訴 落口供遭調戲
戊肝病例增近50% 生滾粥邊爐高危 (圖)
港再現耐藥腸桿惡菌
殺校長疑兇 或缺錢買毒犯案 (圖)
17食物樣本肥佬 菜心芋頭鎘超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