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九路網迎高鐵 周日起「大執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鐵總經理(高速鐵路)羅普慶介紹改道安排。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為配合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總站工程,西九龍道路網未來將會「大執位」。港鐵公布由周日起實施交通改道安排,為期4年,包括交通繁忙的連翔道、匯翔道及佐敦道,共有25條巴士及1條專線小巴路線要改道,但新建的道路同時啟用,日後從西九龍公路前往尖沙咀的路程可縮短200米及減少1個交通燈位。有運輸業界批評,運輸署未有就改道安排諮詢業界意見,料改道後首星期將持續出現交通混亂。

 港鐵昨日公布西九龍的交通改道安排,以配合西九總站工程及改善附近道路網,周日(1月2日)上午9時起會在西九龍實施交通改道安排,連翔道南行線封閉,匯翔道一段因位處高鐵總站須永久封閉,車輛如須從西九龍快速公路往佐敦道及尖沙咀,須改經新建道路;而車輛亦可從佐敦道右轉往新建道路,前往尖沙咀。

另建新路替連翔道南行線

 港鐵總經理(高速鐵路)羅普慶昨日會見傳媒時稱,交通改道為期約4年,港鐵已另建新路代替連翔道南行線,提供6線行車線,未有減少任何行車線,料不會因改道而加劇交通擠塞問題。他又稱,日後車輛從西九龍快速公路往尖沙咀,路程可減少200米及1個交通燈位,駕駛人士更便捷、省時。

 羅普慶表示,港鐵和運輸署已於兩周前在附近增加路標,提示司機改道安排,但會影響多條巴士及小巴路線。運輸署發言人表示,行車線數量未有減少,故不會影響車流量,但有25條巴士線及1條專線小巴路線需要改道,他強調改道不會影響有關巴士及小巴路線的行車時間,而服務水平亦將會維持不變。

小巴業界批評運署未諮詢

 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主席黎銘洪表示,運輸署未有就今次改道諮詢業界,擔心改道安排會使司機未能即時適應,難免出現混亂,估計改道後首星期將出現交通混亂。他又稱,目前不少的士使用連翔道和匯翔道,港鐵雖指新建道路可減少200米路程,但司機未熟習有關安排。

鄰高鐵站建3層地下道路

 此外,港鐵長遠為解決西九龍區內的交通擠塞,將會在高鐵總站附近興建全港首個「3層式」地下道路系統,增加行車流量。羅普慶稱,地下道路系統包括地面、地下第1層及第2層。地面層有道路前往高鐵總站,但毗鄰西九龍文化區的柯士甸道西會改作行人區;地下第1層則可供車輛通往西九龍區;地下第2層則是跨區行車線,通往西隧前往尖沙咀。

相關新聞
代領獎交押金 5個月8人破財 (圖)
馬會稱偽券無關用紙 造假領獎可囚14年 (圖)
「猜我是誰」騙案襲港 550人失1100萬
iPhone有價 盜搶319宗 (圖)
恩平客來港騙財 提審還柙拒保釋
撞死良師囚4年 遺孀:希望被告改過 (圖)
諸太:盼案件警惕駕駛者 (圖)
寧波二中副校長:真心悔改最重要 (圖)
新例通過前出事 避「飲得多罰得重」
望隆街排檔10日兩度被焚
花園街縱火疑犯保釋遭拒 (圖)
醉駕撞死6人 遺孀控司機疏忽
懷逾24周雙胞胎 法庭准「殺一保二」
西九路網迎高鐵 周日起「大執位」 (圖)
小工程註冊制實施 首半年設寬限期
女證人投訴 落口供遭調戲
戊肝病例增近50% 生滾粥邊爐高危 (圖)
港再現耐藥腸桿惡菌
殺校長疑兇 或缺錢買毒犯案 (圖)
17食物樣本肥佬 菜心芋頭鎘超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