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殺校長疑兇 或缺錢買毒犯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疑兇被重案組探員帶到曉光街案發現場樓梯重組案情時,一名女警在場持袋假扮徐滿芬。香港文匯報記者溫瑞麟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瑞麟)毛妹芭蕾舞校女校長徐滿芬被劫殺案中被捕疑犯,昨被押返秀茂坪案發現場梯級重組案情,一名女警挽手袋充當女事主,由疑犯重演如何強搶手袋和逃走過程。期間,1名戴口罩沒掛警察委任證的神秘女子,一直在場陪同疑犯重演案情,但警方沒透露該女子身份,被捕疑犯傍晚已被落案控以一項謀殺罪,今日在觀塘法院提堂。

 案發今年7月8日深夜,徐滿芬授舞後步返曉麗苑住所,途中遇劫,頭骨碎裂重創,留院5日後不治。被捕疑犯姓黃(44歲),居住秀茂坪h,報稱為散工。

重案組現場重組案情

 據悉,有人有不良嗜好,因缺錢買毒品而犯案。他被捕後一直扣查,至昨晨由探員押往附近的美沙酮中心,須飲「橙汁」(美沙酮)頂癮。至下午3時40分,再押至曉光街秀茂坪h三號遊樂場通往曉麗苑的樓梯重組案情。

 蒙頭疑犯身穿黑皮褸及黑色牛仔褲,腰纏鐵鏈,他向警員講述犯案經過,期間由一名女警扮演女死者,模擬被從後搶手袋情況,過程由探員持攝錄機拍下。重演過程約15分鐘,稍後疑犯再押返警署。

警憑死者八達通鎖定疑犯

 東九龍總區行動刑事警司單志成首先多謝市民致電警方提供資料,令警方成功破案。單透露,疑犯應不認識死者,但拒絕透露犯案動機是否為錢。

 消息稱,有人犯案返家後,一直未有處理女死者的八達通卡,至近日才將該八達通卡棄於秀茂坪h內垃圾桶,因而被清潔女工拾獲使用。警方憑該卡追查鎖定地點,再翻查屋h及附近閉路電視錄影帶,終鎖定疑犯,前日在其住處將他拘捕。

相關新聞
代領獎交押金 5個月8人破財 (圖)
馬會稱偽券無關用紙 造假領獎可囚14年 (圖)
「猜我是誰」騙案襲港 550人失1100萬
iPhone有價 盜搶319宗 (圖)
恩平客來港騙財 提審還柙拒保釋
撞死良師囚4年 遺孀:希望被告改過 (圖)
諸太:盼案件警惕駕駛者 (圖)
寧波二中副校長:真心悔改最重要 (圖)
新例通過前出事 避「飲得多罰得重」
望隆街排檔10日兩度被焚
花園街縱火疑犯保釋遭拒 (圖)
醉駕撞死6人 遺孀控司機疏忽
懷逾24周雙胞胎 法庭准「殺一保二」
西九路網迎高鐵 周日起「大執位」 (圖)
小工程註冊制實施 首半年設寬限期
女證人投訴 落口供遭調戲
戊肝病例增近50% 生滾粥邊爐高危 (圖)
港再現耐藥腸桿惡菌
殺校長疑兇 或缺錢買毒犯案 (圖)
17食物樣本肥佬 菜心芋頭鎘超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