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王丹人品低劣 來港所為何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6]     我要評論

楊正剛

 司徒華病逝,王丹急不及待地表示要來港「鞠個躬,上炷清香」,並聲言會堅持「三不」原則(不見記者、不開新聞發布會、不參加公開活動)低調行事,但實際上已給港府出難題,即使未能成事,亦可借事件為自己叨光,佔領道德高地。只不過,揭開王丹虛有其表的假面具,根本就是一個人品低劣、財色皆貪的市儈小人,被人諷為「朝求台灣財,暮伴台男睡」。這樣的人來港致祭司徒華,司徒華九泉之下不知作何感想。

 號稱「海外最大民運雜誌」的《北京之春》,是由台灣「國安局」出資2億多新台幣設立的,其主要任務是,在「支持民運」的名義下,為「台獨」、「藏獨」、「疆獨」等勢力或組織製造輿論,並替台灣情治單位收集兩岸及美國的情報。王丹正是《北京之春》的社長。王丹一再聲明自己沒有接受台灣的資助,但在陳水扁「國務機要費」弊案鬧得沸沸揚揚之後,他迫於壓力,還是承認自己曾收受過台灣的20萬美元「政治捐款」。

 「拿人錢財,替人消災。」王丹接受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貪污「總統」陳水扁的收買,自然是一種利益交換和人格的完全出賣,甚至從支持「台獨」簡而化之為一邊倒和無原則的支持陳水扁。早在2002年,陳水扁拋出「一邊一國論」,台灣朝野高度緊張之際,王丹曾突然現身台北,呼籲台灣各界要支持陳水扁;2006年3月大陸頒布《反分裂法》,令一度囂張的「台獨」氣焰大受打擊,民進黨內部人心渙散,眼看情勢不妙,民進黨特意安排王丹到「立法院」演講,為陳水扁「廢統」站台打氣,激勵島內「台獨」士氣。

 王丹出賣人格,不問是非為陳水扁、「台獨」鞍前馬後賣力,連同屬「民運」分子的王希哲也看不過眼,撰文質問王丹:「台灣『立法院』請你,『陸委會』請你,民進黨『中常會」開會也請你,倘若你不支持『台獨』,『台獨』會那麼愛你?你姓王我也姓王,怎麼『台獨』就偏歡迎你王而不歡迎我王?難道你那麼福氣?」

 王丹除了貪財之外,還被傳媒揭發私生活糜爛,沉迷同性戀淫亂。台灣《TVBS》周刊曝光,王丹經常光顧台灣的同性戀場所尋歡,與一批又一批男同性戀者約會。

 王丹打著「民主自由鬥士」的幌子招搖撞騙,內裡卻幹著斂財縱慾的勾當,高調宣示來港拜祭司徒華的真正目的不過是想掀起政治風波,再為自己臉上貼金,至於能否成事恐怕非其所在意。

相關新聞
縱論香江:吳志森豈可利用《自由風》節目煽動仇商仇富 (2011-01-06)
廿四味:王丹人品低劣 來港所為何事 (2011-01-06)
把脈香港:親美報紙改變了策略 (2011-01-06)
龍聲飛揚:尋訪辛亥革命和孫中山的足跡 (2011-01-06)
民筆聊生:最低工資與企業良心 (2011-01-06)
醫療改革 齊心必定事成 (2011-01-06)
東張西望:藍營「九二共識」狙擊綠營得失 (2011-01-06)
鳴記於心:「為人民服務」永不過時 (2011-01-06)
政經人語:聚焦廢物處理 政府寧「失威」免鬥氣 (2011-01-05)
廿四味:長毛不悔咒言 仇恨之心暴露無遺 (2011-01-05)
把脈香港:香港電台要通緝犯來港向誰施壓? (2011-01-05)
深圳領導班子務實 前海合作空間廣闊 (2011-01-05) (圖)
自願醫保計劃須以市民利益為重 (2011-01-05)
不懂商業管理何以談政治? (2011-01-05)
李登輝生日宴的政治玄機 (2011-01-05)
抗通脹紓民困刻不容緩 (2011-01-05)
來論:吳志森:你有批評過反對派?為建制講過好話嗎? (2011-01-04)
廿四味:傳媒黑店為害最深 (2011-01-04)
把脈香港:社民連包庇任亮憲黨格淪喪 (2011-01-04)
挪用會址基金顯示社民連腐爛墮落 (2011-01-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