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賭王何鴻燊控告二三房 指財產分配不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鴻燊昨晚8時離開三太陳婉珍寓所時,向記者揮手。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賭王何鴻燊因澳娛股權轉讓而鬧出的「分產風波」,昨日再有戲劇性發展。曾指被何鴻燊解僱的律師高國駿表示,前日(26/1)下午與何會面後,以何的代表律師身份入稟高等法院,指今次股權轉讓予二、三房並不合法,未能達至平均分配財產予四房的意願,要求撤銷有關安排,並向二房女兒何超瓊、何超鳳及三太陳婉珍等11人追討賠償。入稟狀更附上一份有何鴻燊簽署作實的聲明,高國駿聲稱手上持有一份何鴻燊的錄影片段,稍後呈交法庭。高國駿更指,何鴻燊前日發表錄影聲明後向他透露,有關聲明是受壓下作出。

 何鴻燊四房太太梁安琪昨日表示,不知道何鴻燊入稟控告二房及三房的事件,並指有關問題應向其律師提問,她只會回應有關公司的提問。

 何家「分產風波」鬧得滿城風雨,前日三房太太陳婉珍邀請部分傳媒進入大宅為何鴻燊進行錄影聲明,何根據預先安排的講稿表示,「確認」日前將澳博股東股權分配予二房、三房的決定,更指「大問題已解決了」。

禁答辯人處置及買賣股份

 正當外界以為塵埃落定時,事件又一次出現峰迴路轉的突破性發展。曾在錄影聲明中被何表示不需要介入事件的律師高國駿,昨日以何的代表律師身份表示,何鴻燊前日上午進行錄影聲明後與他見面,向他表示是在受壓下進行該次錄影聲明,同日高國駿就股權分配事件入稟高等法院。

 該份入稟狀指控二太藍瓊纓、女兒何超鳳、何超瓊、三太陳婉珍,以及得力助手禤永明等11人,身為 Lanceford Company Limited 的董事,卻違反信託責任,不適當或不合法地通過決議,在未有付足代價下,分別將Lanceford(何鴻燊透過該公司持有澳娛股權) 的5,053股及4,945股普通股份,分配予三太陳婉珍名下的公司Action Winner Holdings Limited,以及二房5名子女名下的公司 Ranillo Investments Limited。

 另外,入稟狀又申請禁制令,禁止二房5名子女何超鳳、何超瓊、何超蕸、何超儀、何猷龍,以及三太陳婉珍採取任何行動處置或買賣是次分配的股份,同時要求禁止三太的Action Winner、二房子女的Ranillo透過Lanceford處理澳娛的股權。入稟狀要求法庭聲明是次配股是不適當或不合法,並頒令撤銷今次分配,以及下令Lanceford修正股東名冊,同時要求所有訟費由二房及三房等答辯人支付。

入稟狀附何鴻燊簽名作實

 入稟狀最末一頁,有一句手寫的英文聲明,大致為:「我,何鴻燊博士,確認這份入稟狀的內容真實。」並附有何鴻燊的英文簽名。高國駿表示,手上持有一份何鴻燊的錄影片段,稍後會提交法庭。有報道指,高國駿手持的片段是周二(25日)在淺水灣道大宅拍攝,何鴻燊對著鏡頭說:「幫我追回(get me back)。」高國駿又引述,何鴻燊希望將家產平均分配予四房人,而不是只分予二、三房。

相關新聞
賭王何鴻燊控告二三房 指財產分配不均 (圖)
研究發現:7成甲流入院患者有嚴重併發症 (圖)
甲流病毒易入肺 快速測試難確診
誰主TVB成謎 交易或涉清水灣地皮 (圖)
中央拍板房產稅試點 重慶上海今開徵 (圖)
標普降日本長債評級至「AA-」 圓匯應聲急挫 (圖)
世界經濟論壇開幕 朱民首提「三速」復甦 (圖)
美富商港星開戶逃稅 匯控或遭傳召
姜增偉:中央確保供港食品穩定 (圖)
維園年宵市場今開檔 驚見淫風吹襲 (圖)
內地年貨價格普漲 市民團購慳錢 (圖)
日媒體:中國漁政船與日艦釣島對峙 (圖)
消費投訴去年2.9萬宗下跌15% (圖)
駐軍發新春賀詞 美好祝福贈港人 (圖)
內地客來港搶奶粉 家長籲徵離境稅 (圖)
加拿大截港貨船 搜出一噸K仔 (圖)
內地春運高峰鐵路日發客500萬 (圖)
李娜澳網反勝「世界一姐」進決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