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娜澳網反勝「世界一姐」進決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娜開心過肥年!「中國一姐」李娜27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4強賽以2:1反勝世界排名第一、20歲的「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成為首名打入大滿貫賽事決賽的中國及亞洲女球手。李娜將於29日與比利時的克莉施達絲(阿金)爭奪冠軍。李娜賽後非常高興自己能為中國人創下歷史,又笑指獎金豐厚是很大的推動力;但無論最後能否奪得寶座,就目前成績而言,李娜一個月已穩賺逾900萬港元;新春將至,「娜姐」必定會過一個肥年。

 李娜在4強擊敗「世界一姐」、丹麥的禾絲妮雅琪;李娜以3:6先輸第一盤,其後挽救一個決勝分,並以7:5及6:3,連贏第2、第3盤,反敗為勝。這場勝利亦將使「中國一姐」總積分上升,有望於下周公佈的世界排名中由目前的第11位跳升至第8位,這將是首次有中國人躋身世界網球前10名。

月賺900萬港元

 從悉尼網賽5連勝摘冠到現在的墨爾本6連勝,李娜豪取11連勝;這位「中國一姐」一個月內已穩賺約120萬美元(逾900萬港元)。假如李娜能重演悉尼網賽決賽的好戲,再次擊敗「阿金」奪澳網冠軍,則可拿到219萬美元的獎金;難怪李娜賽後笑稱,獎金豐厚是很大的推動力。

 用喜極而泣來形容快將29歲的「中國一姐」一點不過分。李娜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又哭又笑」;在談及比賽時,她激動得淚流滿面,「非常高興,我總是能成為開路的人。」而在恢復心情後,李娜又面露笑容,她稱,「打入決賽不能說比賽就此結束,現在的心情有點像去年進4強時那樣,知道達到了目標;可是後面還有比賽,所以不可能讓自己的心情太放鬆了,一下子甚麼都釋放了。」

 打入大滿貫決賽,對於中國網球究竟意味著多麼大的轟動性,李娜有著自己的見解,「可能因為中國網球的發展時間不是很長,所以出了一點點成績,就會被稱為新的歷史。那其實如果是真的像澳洲、美國這樣歷史很悠久的國家,其實我做到的這些也沒甚麼。」

決賽利矛之爭

 已經創造了新歷史的李娜能否再進一步,一切都將在女單決賽中揭曉。李娜、「阿金」都是進攻型球手;這一次,兩桿女網「利矛」在決賽相遇,還難以斷定誰更鋒利,這一切只能等待比賽分高下。今屆澳網,李娜「弗到漏油」;對「丹麥甜心」時,她才失今屆首盤。在最近一次與「阿金」交鋒中,李娜在0:5落後下,頑強逆轉對手奪取悉尼網賽冠軍;這對於提高李娜的自信心有著不可估量的作用。不過從雙方對戰來看,「阿金」4勝2負佔優,在品牌上理所當然稍被看好。

 另外考慮到李娜能否承受住中國乃至亞洲首位大滿貫冠軍的榮譽,能否頂住來自中國數億觀眾的期待,這是一個未知之數。相比而言,曾經因為心理脆弱而受到指責的「阿金」自從升級為「克媽」之後,反而有了那種榮辱不驚的淡定,但是面對著自己從未碰觸過的澳網冠軍,「比利時天后」是否還能保持那種淡然自若,決賽時自有分曉。  ■梁啟剛

相關新聞
賭王何鴻燊控告二三房 指財產分配不均 (圖)
研究發現:7成甲流入院患者有嚴重併發症 (圖)
甲流病毒易入肺 快速測試難確診
誰主TVB成謎 交易或涉清水灣地皮 (圖)
中央拍板房產稅試點 重慶上海今開徵 (圖)
標普降日本長債評級至「AA-」 圓匯應聲急挫 (圖)
世界經濟論壇開幕 朱民首提「三速」復甦 (圖)
美富商港星開戶逃稅 匯控或遭傳召
姜增偉:中央確保供港食品穩定 (圖)
維園年宵市場今開檔 驚見淫風吹襲 (圖)
內地年貨價格普漲 市民團購慳錢 (圖)
日媒體:中國漁政船與日艦釣島對峙 (圖)
消費投訴去年2.9萬宗下跌15% (圖)
駐軍發新春賀詞 美好祝福贈港人 (圖)
內地客來港搶奶粉 家長籲徵離境稅 (圖)
加拿大截港貨船 搜出一噸K仔 (圖)
內地春運高峰鐵路日發客500萬 (圖)
李娜澳網反勝「世界一姐」進決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