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拿大截港貨船 搜出一噸K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加拿大警方搗破歷來最大宗氯胺酮(俗稱K仔)販運案。

 香港文匯報訊 加拿大警方搗破歷來最大宗氯胺酮(俗稱K仔)販運案,在一艘來自香港的貨船上搜出超過1公噸K仔,總值1,500萬加元(約1.17億港元),警方形容數量足夠溫哥華和薩里市所有人使用。行動中警方拘捕疑似香港人的5名華裔男子,並檢獲4枝槍械,相信5人涉及2個黑幫組織,各人會被控以入口、管有及貯存受管制物品以作販運等罪名,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

 被捕5人中3人報稱為中國公民,但部分疑人英文譯音疑似港人,其背景仍待核實。5人包括53歲的陳×明(譯音,下同)、58歲的郭×明、58歲的吳×基,均被控進口受管制物品及管有有關物品作販賣用途;另外2人來自溫哥華,包括54歲的黎×聲和42歲的劉×祥,被控管有受管制物品作販賣用途。警方又在黎×聲的寓所搜出3支霰彈槍和1支手槍。警方懷疑案件和亞洲兩個犯罪組織有關。

貨單稱運載402箱咖啡杯

 該批K仔於上月7日在溫哥華港口被警方截獲,全部藏於一個20呎長的貨櫃之內。警方指貨船來自香港,船上文件聲稱貨櫃內裝有402箱咖啡杯。加拿大海關用×光檢查貨櫃時發現影像有可疑,於是仔細檢查,結果發現其中318箱確實為咖啡杯,另外84箱除咖啡杯外還「內有乾坤」,這些紙箱最上層為咖啡杯,中間放有一層發泡膠,其下面是白色粉末狀的K仔,毒品全部以真空膠袋裝著,總重量接近1,004公斤。

 警方掌握足夠證據後,於同月11日在里士滿拘捕5人,並在同市搜查2個地點,發現壓丸機、黏合劑和其他製毒工具。

加警指有人利用毒品「迷姦」

 加拿大皇家騎警和邊境服務局前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展示搜出的毒品。警方表示毒品總值超過1,500萬加元(約1.17億港元)。警方指去年卑詩省共搜出1,800公斤K仔,在當地有人利用K仔作為「約會強姦」(迷姦藥物)。

 ■《溫哥華太陽報》/加拿大廣播公司/加拿大《環球郵報》/CTV電視網/加拿大《省報》

相關新聞
賭王何鴻燊控告二三房 指財產分配不均 (圖)
研究發現:7成甲流入院患者有嚴重併發症 (圖)
甲流病毒易入肺 快速測試難確診
誰主TVB成謎 交易或涉清水灣地皮 (圖)
中央拍板房產稅試點 重慶上海今開徵 (圖)
標普降日本長債評級至「AA-」 圓匯應聲急挫 (圖)
世界經濟論壇開幕 朱民首提「三速」復甦 (圖)
美富商港星開戶逃稅 匯控或遭傳召
姜增偉:中央確保供港食品穩定 (圖)
維園年宵市場今開檔 驚見淫風吹襲 (圖)
內地年貨價格普漲 市民團購慳錢 (圖)
日媒體:中國漁政船與日艦釣島對峙 (圖)
消費投訴去年2.9萬宗下跌15% (圖)
駐軍發新春賀詞 美好祝福贈港人 (圖)
內地客來港搶奶粉 家長籲徵離境稅 (圖)
加拿大截港貨船 搜出一噸K仔 (圖)
內地春運高峰鐵路日發客500萬 (圖)
李娜澳網反勝「世界一姐」進決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