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姜增偉:中央確保供港食品穩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香港及內地通脹持續,百姓飽受百物騰貴之苦。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日前率團訪港考察時強調,中央政府一直重視對香港農副產品的穩定供應和質量安全,故面對當前的南方風雪,甚至春節期間香港市場需求大增,中央政府已要求有關部門及地方全力做好保供工作。姜增偉考察期間亦不忘走到九龍城街市,親身體會蔬菜、水果、肉類及水產品的貨源供應及銷售民情。

 姜增偉日前率領商務部、國家質檢總局、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新聞辦、廣東省人民政府及供港企業抵港,考察內地對香港農副產品的保供工作,並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舉行座談會,聽取特區政府及業界意見。

供港食品安全 內地全程監管

 據悉,席間他憶述48年前,內地為保障香港市場農副產品供應,開通了供港「三趟快車」,足證中央政府會無條件支持港人消費需求,「中央政府無論在甚麼時候甚麼條件下,始終風雨無阻,源源不斷地滿足香港居民消費需求。」

 現時,香港與內地相關部門建立了完善的聯繫工作機制,全程監管供港食品及農產品質量安全,以確保質量穩定及數量充足,而2010年內地供港食品農產品合格率更高達99.99%以上。至於內地供港的鮮活農副產品相關工作及應急機制亦在年初全面啟動,各項應急措施隨即落實到地方及企業,保證廣東、湖南、湖北、河南等8個主供口岸資源充足,足以應付春節甚至全年供應需求。另外,廣東深圳作為保供「蓄水池」,亦對保供企業貨源摸底,倘遇突發情況亦可立即採取措施,實行供應無阻。

相關新聞
賭王何鴻燊控告二三房 指財產分配不均 (圖)
研究發現:7成甲流入院患者有嚴重併發症 (圖)
甲流病毒易入肺 快速測試難確診
誰主TVB成謎 交易或涉清水灣地皮 (圖)
中央拍板房產稅試點 重慶上海今開徵 (圖)
標普降日本長債評級至「AA-」 圓匯應聲急挫 (圖)
世界經濟論壇開幕 朱民首提「三速」復甦 (圖)
美富商港星開戶逃稅 匯控或遭傳召
姜增偉:中央確保供港食品穩定 (圖)
維園年宵市場今開檔 驚見淫風吹襲 (圖)
內地年貨價格普漲 市民團購慳錢 (圖)
日媒體:中國漁政船與日艦釣島對峙 (圖)
消費投訴去年2.9萬宗下跌15% (圖)
駐軍發新春賀詞 美好祝福贈港人 (圖)
內地客來港搶奶粉 家長籲徵離境稅 (圖)
加拿大截港貨船 搜出一噸K仔 (圖)
內地春運高峰鐵路日發客500萬 (圖)
李娜澳網反勝「世界一姐」進決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