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客來港搶奶粉 家長籲徵離境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深圳來港的個人遊旅客,掃貨目標都是奶粉。每天,上水藥房都出現搶購奶粉的場面。圖為兩位女士帶備行李箱掃貨。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近日有家長投訴,市面上個別牌子嬰幼兒奶粉長期缺貨。有藥房剛剛補貨,即被水貨客及內地旅客搶購一空。有數百名家長在網上留言,要求政府開徵奶粉離境稅。另外,消委會表示,奶粉是嬰兒必需品,保持充足供應相當重要,並經已接觸主要奶粉供應商,要求關注事件。

上水藥房限街坊人買一罐

 在上水火車站外,有人拖著一箱箱奶粉北上。由深圳來港的個人遊旅客,掃貨目標都是奶粉。每天,上水藥房都出現搶購奶粉的場面,最搶手品牌的所有配方,也長期缺貨。藥房負責人許先生表示,其中一個品牌的4個配方,從1月開始,供應商加價2至3成,同樣被搶購一空。許先生說:「越來越多內地旅客來購買,很多貨都不夠賣。基本上,補貨首日已賣清光。」他又表示,為讓街坊成功買奶粉,會限每人只可買一罐。

整星期缺奶粉須餵麵包

 除藥房外,連鎖個人護理店同樣缺貨,即使有貨,只限每人買3罐。香港家長王太表示,「差不多日日都到藥房問,但都沒有貨。」有不少家長在網上大吐苦水,有人表示,嬰孩整個星期沒有足夠奶粉,須餵麵包。有家長自發通知哪裡有奶粉供應。有人更提議徵收奶粉離境稅,網上家長論壇營運總監薛嘉龍表示,「(家長建議)只可帶一罐已開、使用過的奶粉離境,否則每罐奶粉就要徵收一定費用。」稅率方面,家長都未有具體建議。不過,家長希望針對內地客或者水貨客收稅,現至少有數百位家長支持,是歷來反應最佳的聯署。

相關新聞
賭王何鴻燊控告二三房 指財產分配不均 (圖)
研究發現:7成甲流入院患者有嚴重併發症 (圖)
甲流病毒易入肺 快速測試難確診
誰主TVB成謎 交易或涉清水灣地皮 (圖)
中央拍板房產稅試點 重慶上海今開徵 (圖)
標普降日本長債評級至「AA-」 圓匯應聲急挫 (圖)
世界經濟論壇開幕 朱民首提「三速」復甦 (圖)
美富商港星開戶逃稅 匯控或遭傳召
姜增偉:中央確保供港食品穩定 (圖)
維園年宵市場今開檔 驚見淫風吹襲 (圖)
內地年貨價格普漲 市民團購慳錢 (圖)
日媒體:中國漁政船與日艦釣島對峙 (圖)
消費投訴去年2.9萬宗下跌15% (圖)
駐軍發新春賀詞 美好祝福贈港人 (圖)
內地客來港搶奶粉 家長籲徵離境稅 (圖)
加拿大截港貨船 搜出一噸K仔 (圖)
內地春運高峰鐵路日發客500萬 (圖)
李娜澳網反勝「世界一姐」進決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