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富商港星開戶逃稅 匯控或遭傳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8]     我要評論

 美國調查逃稅規模擴大,《紐約時報》報道,聯邦當局起訴一名印度裔富商逃稅,並考慮向涉嫌協助逃稅的一間「國際銀行」發出傳票,消息指該銀行是匯控,據稱它建議該富商在香港和新加坡開設戶口逃稅。

 案中關鍵人物達哈克於印度出生,2006年入籍美國,是一間「國際銀行」的客戶。美國聯邦檢察官起訴他由2001年至今年期間,在印度和英屬維爾京群島等地開設秘密帳戶逃稅,同時調查該銀行的角色,正考慮傳召該銀行。

信件慫恿 5銀行家被起訴

 起訴書指出,該間「國際銀行」在美國開設的「海外印度人服務」(N.R.I.Services)部門,慫恿美籍印度裔富豪在印度開設秘密離岸帳戶。達哈克在2001年收到該銀行的信件,內容是推廣在印度開設帳戶以賺取高息。

 起訴書指5名銀行家涉嫌協助達哈克逃稅,包括3名美國人和2名印度人,有銀行家建議達哈克小額匯款,避過當局對1萬美元以上匯款的監察;有人建議達哈克不要向美國國家稅務局(IRS)匯報相關款項,並告知他印度和維爾京群島的帳戶往來,可以不經美國銀行系統處理。

 有人更聲言,美國當局不會留意印度等遠東地區的帳戶,達哈克可安心把錢從印度轉回美國,又指當局不會知道他擁有維爾京群島的帳戶。

 若當局決定傳召,傳票會由IRS發出,再由司法部執行。匯控發言人表示,匯控不會容忍逃稅,並支持美國當局提倡國民正當繳稅。■《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賭王何鴻燊控告二三房 指財產分配不均 (圖)
研究發現:7成甲流入院患者有嚴重併發症 (圖)
甲流病毒易入肺 快速測試難確診
誰主TVB成謎 交易或涉清水灣地皮 (圖)
中央拍板房產稅試點 重慶上海今開徵 (圖)
標普降日本長債評級至「AA-」 圓匯應聲急挫 (圖)
世界經濟論壇開幕 朱民首提「三速」復甦 (圖)
美富商港星開戶逃稅 匯控或遭傳召
姜增偉:中央確保供港食品穩定 (圖)
維園年宵市場今開檔 驚見淫風吹襲 (圖)
內地年貨價格普漲 市民團購慳錢 (圖)
日媒體:中國漁政船與日艦釣島對峙 (圖)
消費投訴去年2.9萬宗下跌15% (圖)
駐軍發新春賀詞 美好祝福贈港人 (圖)
內地客來港搶奶粉 家長籲徵離境稅 (圖)
加拿大截港貨船 搜出一噸K仔 (圖)
內地春運高峰鐵路日發客500萬 (圖)
李娜澳網反勝「世界一姐」進決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