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聚焦兩會)曾蔭權晤汪洋 拓粵港「十二五」商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特首曾蔭權(左)與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中)及省長黃華華(右)會晤。雙方同意緊密配合,全力落實「十二五」的相關策略。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記者組 郭曉樂、趙鵬飛、 熊君慧 北京報道)在北京,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在列席第十一屆全國人大第四次會議開幕式後,昨與廣東省主要領導包括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廣東省省長黃華華等會面,雙方欣悉「兩會」正在討論的「十二五」規劃綱要草案,就粵港合作作了前所未有的詳細表述,並同意緊密配合,全力落實「十二五」的相關策略,並同意繼續推進落實粵港合作框架協議、前海發展及CEPA。

 曾蔭權昨日在與汪洋及黃華華等會面時,感謝中央在「十二五」規劃中,特別將粵港澳合作項目以獨立章節寫出,指建議中以金融、服務支撐的金融合作區域,打造世界先進製造業和服務業的基地,建構現代流通經濟圈,給予香港很多冀盼,令特區政府未來的工作方向更為具體,香港會珍惜這份成果。

 他又對汪洋等廣東省領導一直以來推動粵港兩地合作的努力表示感謝。

 汪洋說,中央政府在「十二五」規劃中,以豐富內容及篇幅提及粵港澳合作,應該說是與特首的努力與支持是分不開的,其中的關鍵是特首到北京述職,及以其他各種方式向國家發改委等部門充分表達了香港特區社會的訴求。

粵港澳生活圈規劃已完成

 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發改委主任李妙娟,在回答香港文匯報記者提問時透露,粵港澳三地共同編制的「共建優質生活圈」專項規劃已經完成,近期將對外發佈規劃成果。

 有關「專項規劃」是首個以「優質生活」為主題的區域合作規劃,讓三地在環境生態、低碳發展、空間組織、人員往來、交通組織及文化民生(包括文化交流、教育、社會福利及食品安全)等多方面加強合作,發揮各自的優勢,使大珠三角地區能保持和強化獨特的競爭力,實現經濟、社會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粵港澳在完成報告後會儘快公佈有關專項規劃的成果。

相關新聞
(聚焦兩會)人大開幕 溫總:首務抑通脹穩樓價 (圖)
(聚焦兩會)溫總:三措施調整收入分配 (圖)
(聚焦兩會)改善民生貫穿「十二五」綱要 (圖)
(聚焦兩會)「十二五」:兩岸建中華共同家園 (圖)
(聚焦兩會)港澳首納「十二五」 重點推動七大項目 (圖)
(聚焦兩會)彭清華:「十二五」重視香港值得鼓舞
(聚焦兩會)曾蔭權晤汪洋 拓粵港「十二五」商機 (圖)
(聚焦兩會)外媒:中國新五年規劃攸關全球 (圖)
(聚焦兩會)中國2015年GDP超55萬億人民幣
(聚焦兩會)張志軍副外長:日本領導人年內訪華 (圖)
(聚焦兩會)中國航母 料配自主裝備
(聚焦兩會)陳經緯:內地民企可借香港走出去 (圖)
(聚焦兩會)外管局:人民幣國際化速度符預期 (圖)
香港民間12盛會紀念辛亥革命百年 (圖)
香港停車熄匙法例通過 (圖)
香港立會選舉修例獲三讀通過 (圖)
日本新幹線「隼鳥號」 速度稍遜中國「和諧號」 (圖)
沙特「憤怒日」料爆示威 當局傾向動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