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點江山:反對派製造動亂不得人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4]     我要評論

劉夢熊 全國政協委員 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反對派企圖在香港製造動亂,不惜令香港重蹈中東動盪的覆轍,以便火中取栗為選舉造勢。為此,反對派借預算案一役「起事」,挾民怨爭取本錢,採取了兩手策略:一手是先以「紫荊花革命」作口號,煽動暴民政治,襲擊特首,甚至以小童作街頭暴民政治武器;另一手是在議會搞突然襲擊否決臨時撥款企圖癱瘓政府,以及逼曾俊華下台,希望到今年七月一日重演2003年50萬人上街的場面,以此迎接年底區議會選舉。但反對派利令智昏,煽動暴民政治和在議會搞突然襲擊,都「玩大驉B玩過龍」,他們企圖在香港製造動亂已超出香港社會容忍的底線,觸犯了眾怒,不得人心,其結果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反對派煽動暴民政治走火入魔

 反對派加快整合,互相呼應,煽風點火、蠱惑人心,唯恐香港不亂,企圖在香港煽動「紫荊花革命」,由3月1日社民連暴徒公然襲擊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以暴力拉開序幕。曾蔭權在出席《辛亥革命百周年展》時,先是在博物館門口遇社民連示威者扔盒飯,並在混亂中被撞傷胸口,忍痛上台致辭時,又有人聲東擊西,衝上主席台欲再施暴,致使曾蔭權左胸骨及肋骨受傷。

 特首被暴力襲擊事件發生後,國務院港澳辦公室、中聯辦均發表聲明,嚴正指出:特首乃依照基本法和香港法律在當地選舉產生,並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應當受到尊重,其人身安全必須得到切實保護,對此類暴力行為必須依法予以懲處。曾蔭權在北京也回應,指事件是對政府的侮辱,對政權的挑戰。

 中央公開表達嚴重關注襲擊特首事件,說明襲擊特首就是挑戰憲制、挑戰法治、挑戰中央,政治性質十分嚴重。激進反對派議員一再在立法會襲擊中央任命的主要官員,同樣也是憲制和法治所不容,衝擊特首更是走火入魔,挑戰憲制和香港社會容忍的底線,引發全城公憤,多個團體紛紛發表聲明譴責暴力行徑,不少市民更致電電台烽煙節目,譴責社民連的暴行。

 3月6日,反對派將「反預算案遊行」演變為暴力衝突,反對派組織的暴民政治,強行霸佔中環馬路,嚴重阻塞交通,多次衝擊警方。社民連組織的暴力示威人群中,竟有八歲、十二歲和十三歲的小童,八歲小童被胡椒噴霧噴到,也有未成年示威者被捕。有網民上載影片,揭示八歲男童Joseph「中椒」後痛極哭叫,在旁的公民黨青年支部「青年公民」主席曾建峰卻強迫Joseph先讓記者拍攝以製造悲情,可憐又痛又驚的Joseph被拍攝一輪後,才獲帶離人堆,網民狂轟曾建峰毫無人性。「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反對派不僅利用小童作「人盾」,更強迫受傷小童畀記者影以作抹黑警方宣傳,均為喪盡天良之舉。

 在反對派推波助瀾下,一些青年和小孩參與示威,令「暴民政治」歪風在學童及青年之中蔓延。暴民政治戕害青少年,不僅威脅捲入暴民政治小童的人身安全,而且毒化本港部分青少年的心靈,對本港社會的安定埋下定時炸彈。

反對派突然襲擊企圖癱瘓政府

 反對派為求製造爭議,催谷市民上街,為選舉造勢,史無前例否決臨時撥款議案。反對派將這一行之有效的多年傳統毀掉,企圖把部分市民對預算案的不滿與臨時動議撥款捆綁,製造支持他們狙擊政府的民意,以此展示他們有癱瘓政府運作的政治能量,並借此進行政治角力,暴露他們不擇手段企圖在香港製造動亂的禍心。

 通過臨時撥款,歷來都是例行公事,臨時撥款被否決是香港開埠以來的首次,引起社會震驚。這意味著政府運作會陷入癱瘓,包括生果金、綜援及傷殘津貼等全部無力發放,16萬公務員亦無糧出,這就已經不是單純的故意留難政府,而是赤裸裸地暴露出反對派真正動機是要癱瘓政府,搞亂香港,以便渾水摸魚,亂中奪權。歷史上,美國共和黨曾在1995年控制參眾兩院,不肯通過有關撥款授權,出現美國史上政府癱瘓期最長的一次。共和黨本來希望由此激起的民怨燒向白宮,結果卻變成「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社會各界對反對派這次「玩大驉B玩過龍」強烈反彈,各電台「烽煙」節目、網上討論區及大部分報章評論,均狠批反對派不負責任地否決臨時撥款。輿論批評,玩政治的底線是不能損害選民以至市民利益,反對派力爭出位,以「靠害」市民手法來拉票,損害公眾利益,將會引火焚身。

 反對派不僅搞突然襲擊企圖癱瘓政府,並且要向曾俊華提出不信任動議,逼曾俊華下台,企圖形成骨牌效應,下一個逼曾蔭權下台,以徹底推翻特區政府,完成「五區公投,全民起義」,「解放香港」未竟之業。這是暴民政治之外,反對派準備在議會發動的「紫荊花革命」。

 民主黨要向曾俊華提出不信任動議,對曾俊華和特區政府都不公平。今次預算案風波,港府為避免出現政治震盪,迅速轉腹A收回注資強積金戶口建議,改為派錢及退稅,令民意出現轉向,3月6日由泛民發起的反預算案大遊行,最終只有約6,400人參與。民調亦顯示,74%受訪者對派發6,000元現金表示滿意,69%受訪者贊成退稅,反映市民普遍歡迎這份經修訂的預算案,一場政治危機已及時化解。

 中央領導人一再寄語香港,要「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切實有效改善民生,循序漸進推進民主,包容共濟促進和諧」,這其實反映了香港的主流民意。香港列入「十二五」規劃專章,既是國家對香港的鼎力支持,也是讓香港有機會在國家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中「大顯身手」,香港社會和特區政府應加強對香港未來發展的長遠謀劃,以切實抓住「十二五」規劃帶來的巨大機遇,實現香港新的跨越。但反對派卻企圖在香港製造動亂,違背了求穩定、求和諧、求發展的主流民意,只會喪盡人心,肯定不會有好結果!

相關新聞
(日本大地震)375名在日港人 失聯絡生死未卜 (圖)
周一嶽:港客憂輻射可求醫 (圖)
港股料喘穩 保險股難避震
天文台:港輻射無異常
日本車停產 港車價看漲
日供港食材大減 面臨斷貨漲價 (圖)
獨家專訪:邱騰華:垃圾擬按量徵費 量少住戶或豁免 (圖)
全面推進:源頭減廢末端處理 不可或缺
實驗樣板:珀麗灣收廚餘 減廢減費11% (圖)
務實行動:社區年中推行廚餘回收 (圖)
快速前進:環保如駕車 風阻勿鬆油 (圖)
「80後」上街發聲 與憤青劃清界線 (圖)
掌握機遇:蔡冠深倡5年方略 對接國家發展藍圖
網誌之言:兩地文化交流 曾德成願景多多
指點江山:反對派製造動亂不得人心
廿四味:反對派與窮人為敵 將自食其果
香港主流民意不滿反對派否決臨時撥款 (圖)
陳家強:議員不應以癱瘓政府作籌碼
網誌談調整預算案 財爺釋心路歷程 (圖)
痛心疾首:政客罔顧公眾利益 曾俊華痛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