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痛心疾首:政客罔顧公眾利益 曾俊華痛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4]     我要評論

 預算案爭議,反對派神經被觸動,更圖借臨時撥款動議向政府施「下馬威」,「玩出火」令動議被否決後,竟還死不認錯,反指特區政府及建制派需為此責任。財爺曾俊華在網誌中披露與反對派就預算案進行溝通的過程,強調過往反對派議員即使反對財政預算案,但對涉及民生的臨時撥款申請,仍會負責任地作出決定,批評如果從政者將政治利益凌駕公眾利益,甚至洋洋得意,以為打了「勝仗」,實在是令人痛心。

 曾俊華指,在公布方案後,反對派議員於3月3日傍晚傳來電郵要求與他會面,他在3月4日早上作出跟進,大家同意在3月8日下午會面。但在會面前,反對派議員已明確表示,會反對財政預算案,部分議員亦表明不同意他提出的修訂,後來更表示會提出不信任動議。

惠民措施 預算案通過才可落實

 會面如期進行,曾俊華在會上向反對派議員解釋,縱使大家對預算案有不同的意見,但預算案亦確實包含了不少大家都同意的措施,包括短期的惠民措施例如代繳電費、代繳兩個月的公屋租金和向領取綜援、高齡津貼和傷殘津貼的人士發放額外津貼等。同時,一些經常性措施,例如提高供養父母及祖父母和子女免稅額、增加資助安老宿位、加強支援清貧學生、擴大《醫管局藥物名冊》和增加白內障手術等的措施,亦須要在財政預算案通過後,才可以得到落實。

 當時曾俊華呼籲議員支持通過預算案,令有關市民可以得益,指出市民即使對社會現狀有不滿,也希望預算案原本及修訂的承諾可以盡快得到落實,令市民可以盡快受惠,這才是主流民意所在。可惜反對派議員為展示態度,在過去星期三的立法會會議中否決了有關臨時撥款的議案,令人擔心影響現時的公共服務,包括公務員薪金、學校等正常運作,更會影響普羅市民,包括長者的生果金、綜援人士的資助等。

 為確保市民使用的各種服務不受影響,特區政府當晚已迅速採取行動,立法會亦同意在周三再審議有關議案。曾俊華希望議員不要再將市民的福祉作為籌碼,讓撥款順利通過,又嘆言:「今次由預算案引發的連串政治風波,我感受很深。我誠意懇求,在政治利益和公眾利益之間,大家要作正確的選擇。」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日本大地震)375名在日港人 失聯絡生死未卜 (圖)
周一嶽:港客憂輻射可求醫 (圖)
港股料喘穩 保險股難避震
天文台:港輻射無異常
日本車停產 港車價看漲
日供港食材大減 面臨斷貨漲價 (圖)
獨家專訪:邱騰華:垃圾擬按量徵費 量少住戶或豁免 (圖)
全面推進:源頭減廢末端處理 不可或缺
實驗樣板:珀麗灣收廚餘 減廢減費11% (圖)
務實行動:社區年中推行廚餘回收 (圖)
快速前進:環保如駕車 風阻勿鬆油 (圖)
「80後」上街發聲 與憤青劃清界線 (圖)
掌握機遇:蔡冠深倡5年方略 對接國家發展藍圖
網誌之言:兩地文化交流 曾德成願景多多
指點江山:反對派製造動亂不得人心
廿四味:反對派與窮人為敵 將自食其果
香港主流民意不滿反對派否決臨時撥款 (圖)
陳家強:議員不應以癱瘓政府作籌碼
網誌談調整預算案 財爺釋心路歷程 (圖)
痛心疾首:政客罔顧公眾利益 曾俊華痛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