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主流民意不滿反對派否決臨時撥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自由黨問卷調查顯示,市民不贊成反對派否決臨時撥款決議案。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反對派於上周三歷史性地否決政府提出的602億元臨時撥款議案,自由黨進行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63%市民不贊同反對派否決臨時撥款的做法,並有45.2%市民認為,反對派需要對議案被否決負最大責任。

 自由黨於上周三至周五期間訪問919名市民,結果顯示,63%受訪者「不贊同」或「十分不贊同」反對派議員為表示對預算案的不滿,而否決臨時撥款動議,令政府運作可能出現癱瘓。45.2%受訪者認為,反對派應為議案被否決負上最大責任,認為政府需負責的佔26.8%,認為是建制派議員要負責的僅則佔6.3%。

過半人指財爺不應因此下台

 另外,54.8%受訪者認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不應該」或「十分不應該」為今次財政預算案所出現的連串風波負責下台﹔認為「應該」或「十分應該」負責的僅有29.1%,比認為不應該負責的少25.7個百分點,兩者相差將近一半。

 自由黨青年團主席李梓敬指,臨時撥款議案是行之已久的技術性程序,機制多年來一直行之有效,過往縱使議員對預算案持不同意見,都會將爭論留在辯論預算案期間反映。

 李梓敬說,調查結果正正顯示市民對今次反對派否決臨時撥款議案感到十分不滿,希望反對派能認真聽取民意,顧全大局,勿因一時之氣,繼續否決政府經修訂後再提交立法會的臨時撥款議案,以免癱瘓政府運作,影響政府向公眾提供的公共服務。

民意指反對派不能諉過於人

 李梓敬又指,在否決議案當天,認為反對派要為此事負最大責任的受訪者只得33.7%,到翌日當市民從傳媒處了解更多真相後,有關的比率即急升到45.2%,並一直停留在高位,顯示市民認為反對派是責無旁貸,不容將責任諉過於人。

 他表示,調查亦顯示,有26.8%認為政府需負最大責任,反映政府當初掉以輕心,未有提高警覺,做好應變工作,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相關新聞
(日本大地震)375名在日港人 失聯絡生死未卜 (圖)
周一嶽:港客憂輻射可求醫 (圖)
港股料喘穩 保險股難避震
天文台:港輻射無異常
日本車停產 港車價看漲
日供港食材大減 面臨斷貨漲價 (圖)
獨家專訪:邱騰華:垃圾擬按量徵費 量少住戶或豁免 (圖)
全面推進:源頭減廢末端處理 不可或缺
實驗樣板:珀麗灣收廚餘 減廢減費11% (圖)
務實行動:社區年中推行廚餘回收 (圖)
快速前進:環保如駕車 風阻勿鬆油 (圖)
「80後」上街發聲 與憤青劃清界線 (圖)
掌握機遇:蔡冠深倡5年方略 對接國家發展藍圖
網誌之言:兩地文化交流 曾德成願景多多
指點江山:反對派製造動亂不得人心
廿四味:反對派與窮人為敵 將自食其果
香港主流民意不滿反對派否決臨時撥款 (圖)
陳家強:議員不應以癱瘓政府作籌碼
網誌談調整預算案 財爺釋心路歷程 (圖)
痛心疾首:政客罔顧公眾利益 曾俊華痛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