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同聲同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2]     我要評論

思 旋

 三月天氣,乍暖還寒。在北京兩周,風和日麗,不太冷。返抵香港,時晴時雨。然而,畢竟香港是我家,在家千日好,溫暖幸福感油然而生。千里之外,雲南與日本先後發生地震,多少人頓毀家園甚至頃刻間生命頓失。令人更加要惜福,要愛惜生命,愛惜家人和擁有的一切。

 從京返港,很忙。我從京中返,應知京中事。內地與香港無論經貿、文化教育等關係更密切。愈來愈多聰明的港人想知道中央政策,國家領導人的思維,他們的想法。然後我們從中抓尋商機,甚至在心靈上有慰藉,思緒安穩,遇到困難逆境時,不會胡思亂想,自亂陣腳。事關我們對祖國有信心,自然對香港也有信心。返港後一直被社團、友好邀約,正是想我談談在京所見所聞和所想。我聲明在下非政界大姐,我只是一介小女子而已,談的是個人的看法和感想,但非主觀的而是切合兩地文化融和,個人認為是實事求是的觀點。當然,國是港事一大堆,很沉重並非三言兩語或在一個飯局上可說得清楚。何況面對的是來自不同背景不同立場不同年齡的各界友好,他或她所思、所盼、所欲知的事肯定各有所好。就我的經驗而言,傳情達意互動的交流才不會悶。

 何文田街坊會的成員有來自街坊基層、也有專業人士和教師,有男士也有婦女。上周該會有個聚會,很高興與他們聊天談心,相互交流的飯局。話題圍繞近來發生在京港兩地的事,氣氛很愉快。關鍵是大家都有共同觀點看問題很一致。對於某些反對派攪亂社會的行為和言論十分反感,大家情緒激動表示支持特區政府,甚至用「同情」兩字支持財爺的財政預算案。你一言我一語地計劃當拿到六千元後如何處理。年輕的女教師準備自己理財,趁股票跌市,買穩陣而有前景的細價股,等到老時大結果;有年紀大的婆婆準備與乖孫吃喝玩樂開心開心;亦有太太準備留給兒子入大學「幫補幫補」。

 周日應海南同鄉會張泰超會長等所邀出席海南同鄉新春聯歡宴會。有機會與老鄉問好當然不錯過轉達國家大事「十二五」規劃對香港人的商機囉。今晚將應國際婦女會彭徐美雲主席邀請出席該會聯歡宴會。街坊會同鄉會和婦女會皆來自廣泛群眾基層,這正是我們要團結的社團,擴大我們的愛國愛港隊伍。

相關新聞
我的優質生活系列(四) (圖)
走入醫院 欣賞歷史建築 使用先進科技 (圖)
藝術家筆下的西域風光 (圖)
西行漫記——王守清作品展
天馬行空的設計也能變商機 (圖)
歷史與空間:奏摺曲直與社會環境 (圖)
生活點滴:諦聽春之聲 (圖)
豆棚閒話:老年人的寫作 (圖)
古典瞬間:文人筆下的郯城大地震 (圖)
百家廊:「免費文化大餐」如何吸引更多人赴宴 (圖)
翠袖乾坤:福島核電惡夢成真
海闊天空:以終為始
琴台客聚:女王成了書蟲 (圖)
生活語絲:大庸與張家界
思旋天地:同聲同氣
詩幻留形:香港作家赴台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