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營養改善計劃啟動 千萬農村學生受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還有不少山區的農村十分貧窮落後,山路、吃水、用電、教育、醫療等迫切需要扶貧。圖為雲南山區曲衣村小學的簡陋校園。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28日在北京舉行的發佈會上表示,黨中央和國務院對學生的營養工作一直高度重視,在《教育規劃綱要》中也明確提出要改善學生的營養狀況,尤其實施啟動民族地區、貧困地區農村中小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另外,中國正逐步探索建立中小學校舍安全檔案,讓更多學生能在學校安心學習、健康成長。

 近年來,教育部、財政部等部門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來改善學生的營養工作。如,自2010年秋季開始,對家庭經濟困難的寄宿生生活補助標準,即「兩免一補」中「一補」的標準進行了提高:對於小學生來說,提高到了每生每天3塊錢,初中生提高到了每生每天4塊錢,每年小學生可以得到750塊錢的補助,中學生可以得到1000塊錢的補助。

 續梅指出,由於目前一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相對滯後,對農村學生的營養工作重視程度不夠,現有的「一補」政策落實不夠理想,學生家庭經濟狀況、飲食衛生習慣等原因,目前農村中小學生營養工作還面臨嚴峻形勢。2010年中央財政的投入達到57億元,中西部地區1,200多萬學生都享受到了這個政策。

將建校舍安全檔案

 而針對內地學校的校舍安全問題,教育部副部長杜玉波28日在北京表示,中國正逐步探索建立校舍安全預警機制、年檢制度和信息公佈制度,建成中小學校舍安全檔案。

 杜玉波表示,中國很多地區自然災害較多。全國校舍安全工程目前進展順利,完成了排查鑒定和工程規劃制定,啟動了加固改造,同步建立了安全檔案和信息系統。

相關新聞
最低工資指引留灰色地帶 假日薪酬易爭拗 (圖)
僱主出招應對最低工資 飲食旅遊美容工擔憂 (圖)
財爺籲投資者接納迷債和解協議 (圖)
日核高輻射積水流出安全殼污染海水土地 (圖)
中國沿海驗出放射碘 14省市嚴測食水 (圖)
中國援日兩萬噸燃油今起運
日核敲響核安全警鐘 第三代技術上馬提速 (圖)
美報:富國負債逼極限 日本歐洲最嚴峻
日本福島核危機衝擊德國州議會選舉 (圖)
世銀:台灣天災機率全球最高 (圖)
珠江下月起全域禁漁涉八省區 (圖)
公院醫生警告:人手流失需求上升產科瀕崩潰 (圖)
內地地方控房目標掛鉤GDP捱轟 (圖)
內地三招落實 教育投入佔GDP達4% (圖)
內地營養改善計劃啟動 千萬農村學生受惠 (圖)
李嘉誠基金再捐4千萬擴展寧養服務 (圖)
關愛基金頭炮 資助貧童遊學 (圖)
5賊扮海關截車劫500萬銀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