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關愛基金頭炮 資助貧童遊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關愛基金「頭炮」將資助低收入家庭學童赴海外遊學。圖為年前一班小學生在復活節赴澳洲遊學前在機場集合。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聶曉輝、鄭啟源)關愛基金執行委員會昨日召開第2次會議,討論年內推出項目的計劃及原則。執委會主席羅致光會後透露,執委會將「照單全收」屬下4個小組委員會提交的項目建議,預料首年會獲8億元撥款推行相關項目,當中的「頭炮」項目是,資助低收入家庭學童赴海外遊學,暫定每名合資格兒童資助2,000至3,000元。羅致光表示,待政府有關部門審視項目具體執行細節後,下月中會交基金督導委員會再作討論。

 關愛基金執行委員會主席羅致光表示,昨日的會議主要處理屬下4個小組委員會,包括教育、民政、福利和醫療小組委員會各自提交的項目建議,當中民政小組委員會建議,資助新來港人士語文相關的考試費用,醫療小組委員會則提出,資助有需要人士購買現時未有納入醫管局藥物名冊內,以及「撒瑪利亞基金」未有提供資助的藥物。羅致光表示,各小組委員會相關項目的建議,執委會均全部「照單全收」,又預料基金首年有8億元撥款,推行相關項目。

每童最多獲3千 冀暑期前實施

 至於關愛基金的「頭炮」項目,羅致光透露,雖然不少海外學習機會的價格並不昂貴,但對於部分基層家庭而言仍難負擔,關愛基金將會資助低收入家庭的學童赴海外遊學,每名合資格兒童將有2,000至3,000元資助,但具體細節及執行情況則要待有關政府部門審視,冀暑假前能實施有關計劃。

 他表示,坊間現時亦有基金提供類似資助,惟資助名額不多,故希望關愛基金作出安排,讓更多低收入家庭兒童能夠受惠。他續稱,一般遊學團均在暑假舉行,故會盡快作出公布,以便學校有時間作出相關安排。

 羅致光又補充,稍後會將所有建議提交基金督導委員會討論,督導委員會則會於下月中召開會議。此外,政府將於5月初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50億元撥款,注資關愛基金啟動基金運作。

相關新聞
最低工資指引留灰色地帶 假日薪酬易爭拗 (圖)
僱主出招應對最低工資 飲食旅遊美容工擔憂 (圖)
財爺籲投資者接納迷債和解協議 (圖)
日核高輻射積水流出安全殼污染海水土地 (圖)
中國沿海驗出放射碘 14省市嚴測食水 (圖)
中國援日兩萬噸燃油今起運
日核敲響核安全警鐘 第三代技術上馬提速 (圖)
美報:富國負債逼極限 日本歐洲最嚴峻
日本福島核危機衝擊德國州議會選舉 (圖)
世銀:台灣天災機率全球最高 (圖)
珠江下月起全域禁漁涉八省區 (圖)
公院醫生警告:人手流失需求上升產科瀕崩潰 (圖)
內地地方控房目標掛鉤GDP捱轟 (圖)
內地三招落實 教育投入佔GDP達4% (圖)
內地營養改善計劃啟動 千萬農村學生受惠 (圖)
李嘉誠基金再捐4千萬擴展寧養服務 (圖)
關愛基金頭炮 資助貧童遊學 (圖)
5賊扮海關截車劫500萬銀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