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示威衝高官搶咪 梁振英促勿姑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指出,近期一些針對高官的示威手法轉趨激烈。圖為日前憤青衝擊鄭汝樺。

 80後憤青「激上癮」,逢遊行例牌衝擊警方防線、挑戰法治底線,更變本加厲把公益活動及私人產業當作表演新舞台,行為令人側目憤慨。對日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出席公開活動時,分別被抗議的市民搶咪及滋擾,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予以譴責,指出近期一些針對特區政府官員的示威行動,次數較以往多,手法亦轉趨激烈,更有個別示威者衝撞官員,或在私人物業內進行衝擊,社會不會容忍、姑息此類行為。受害人之一的周一嶽則對事件表示遺憾,又批評行動是不文明的做法,不值得鼓勵。

周一嶽:已接收請願信

 接二連三發生憤青針對官員而來的激烈示威行為,歪風更進一步蔓延至其他人士的示威活動上。前日被示威者滋擾的周一嶽透露,出席活動前,已決定會在活動場地外接收請願人士的信件,但對方不接受這安排,並要求上台發言,他認為這會影響活動及其他在場人士,並不適當。他又說,本港是自由社會,政府會聆聽公眾的意見,但需要循正常渠道,不應該以不尊重別人的方法進行:「政府願意聆聽意見,但示威者用不尊重別人空間及擾亂秩序的做法,是不文明的做法,亦不應鼓勵。」

林瑞麟:發聲須守秩序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回應時亦指社會要關注有關問題,又強調香港是多元化社會,政府歡迎大家就不同的議題表達心聲,但大家亦要尊重香港是個法治社會,要遵守公眾秩序,這樣才可以令政策的推動、意見的吸納和新一輪的工作如期、有序地進行:「我呼籲不同的黨派,尊重每個場合的秩序和守法。」

 梁振英則譴責有關行為,認為不能姑息;重申香港社會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前提是不能夠違法,影響社會正常秩序,亦不能侵犯別人的權利及產權,若違反這些情況,應該受到社會譴責,亦不能被姑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放假有薪 飯鐘無錢 港府補貼數億惠及4萬外判工 (圖)
福島再7級震 核站3機組一度斷電 (圖)
311滿月 菅直人致函各國感謝援手 (圖)
港大畢業生 海嘯後復見百萬年薪 (圖)
通脹料破5 內地食品價格漲幅超預期 (圖)
香港社會所不了解的艾未未 (圖)
內地客3.6億買天匯 呎價6.38萬冠亞洲 (圖)
曾鈺成倡港府盈餘超預算即派錢 (圖)
示威衝高官搶咪 梁振英促勿姑息 (圖)
竟要「擺脫中國人味道」 網民怒罵李怡漢奸味
人類升空50年 加加林機密首度曝光 (圖)
匯控營運受壓 一級資本至少10% (圖)
金管局要港銀閂水喉 陳德霖罕有親發警告 (圖)
Facebook或曲線入華 傳與百度合作已簽協議 (圖)
王岐山:旅遊將成支柱產業 去年國內遊21億人次
印媒曝巴購六中國潛艇 (圖)
台當局「手緊」 預算大縮水 公共建設陷財困 (圖)
破歷史紀錄 一瓶茅台89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