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破歷史紀錄 一瓶茅台89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首屆陳年茅台酒專場拍賣會」現場。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前方 綜合報道) 10日,在貴州省拍賣公司舉辦的「首屆陳年茅台酒專場拍賣會」上,一瓶「精裝漢帝茅台酒」以890萬元成交,刷新了茅台酒拍賣成交價格的歷史紀錄。

 貴州首屆茅台酒專場拍賣會4月10日在貴陽開槌,共有102個標的,共計113瓶陳年茅台,成交率為91%,總成交價值達1223.3萬元。此次拍賣會基本涵蓋了除60年代外所有年份的茅台酒。

1992年產 存世僅10瓶

 拍賣會上,上世紀50年代茅台酒、82年出口「飛天」酒、90年代禮品酒、國慶50周年盛典茅台紀念酒、名人簽字酒以及漢帝茅台酒等六大類的珍品酒備受關注。其中漢帝茅台酒奪得「標王」,被江蘇收藏家趙晨以890萬元收入囊中。漢帝茅台是1992年產的茅台酒,當初僅生產了10瓶,此次拍賣的是其中一瓶,盛裝的酒盒包裝上龍口內含的金珠屬純金製造。起拍價為260萬元。

游資尋出路 狂炒茅台酒

 日前,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劉自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茅台集團從未介入白酒拍賣市場炒作。茅台酒被熱炒,可歸結為目前內地游資過多,缺乏有效投資渠道所致。

 而此前茅台老總季克良亦稱,「我從來沒有把茅台定義為奢侈品,因為我們1,000元左右的價格,遠遠比不上動輒幾千上萬甚至十幾萬的紅酒和洋酒,就現在中國百姓的消費水平而言,只要不是天天喝,是消費得起茅台酒的。」「我一直的主張都是要讓老百姓喝得起茅台酒,不要把茅台酒價格提得很高,這麼好的酒就要讓老百姓都能享受才對。」

 業內人士認為,陳年茅台酒的歷史沉澱和特有的文化內涵,使其逐漸被收藏界、投資者追捧。中國白酒拍賣價值體系尚處於起步階段,將茅台酒等作為收藏品或投資品既要多做功課,更要保持理性。

 據介紹,貴州省拍賣公司預計在5月底6月初舉行下一場茅台酒專場拍賣會。

相關新聞
放假有薪 飯鐘無錢 港府補貼數億惠及4萬外判工 (圖)
福島再7級震 核站3機組一度斷電 (圖)
311滿月 菅直人致函各國感謝援手 (圖)
港大畢業生 海嘯後復見百萬年薪 (圖)
通脹料破5 內地食品價格漲幅超預期 (圖)
香港社會所不了解的艾未未 (圖)
內地客3.6億買天匯 呎價6.38萬冠亞洲 (圖)
曾鈺成倡港府盈餘超預算即派錢 (圖)
示威衝高官搶咪 梁振英促勿姑息 (圖)
竟要「擺脫中國人味道」 網民怒罵李怡漢奸味
人類升空50年 加加林機密首度曝光 (圖)
匯控營運受壓 一級資本至少10% (圖)
金管局要港銀閂水喉 陳德霖罕有親發警告 (圖)
Facebook或曲線入華 傳與百度合作已簽協議 (圖)
王岐山:旅遊將成支柱產業 去年國內遊21億人次
印媒曝巴購六中國潛艇 (圖)
台當局「手緊」 預算大縮水 公共建設陷財困 (圖)
破歷史紀錄 一瓶茅台89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