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竟要「擺脫中國人味道」 網民怒罵李怡漢奸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文匯報》昨日刊出黎子珍題為《「擺脫中國人味道」的李怡還剩什麼味道?》的來論,針對李怡竟然聲稱他「一世為文,所努力的方向,正是要擺脫中國人的味道」,指出他反共反中反昏了頭,已經反到了數典忘祖、六親不認的地步。

授「五步曲」成就夢想

 該篇來論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揭露:「李怡喪盡天良,他不僅『要擺脫中國人的味道』,而且主張下一代『不願做中國人的孩子』,這是什麼話?是數典忘祖,侮辱自己國家民族的惡毒詛咒!」有網民一針見血指出:「『擺脫中國人味道』的李怡還剩什麼味道?還剩漢奸味、人渣味和禽獸味。」有網民指出:「李怡1936年生於廣州,現在已有75歲,看來他是老而不尊,公然「要擺脫中國人的味道」,逾越了中國人做人的規矩,違背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的古訓。」有網民怒斥:「李怡對罹難同胞和中華民族的惡毒詛咒,的確是禽獸不如。」

 針對李怡竟然聲稱「要擺脫中國人的味道」,有網民諷刺:「希望李怡言行一致,莫做騙子,第一步是莫喝中國的東江水、莫吃中國食物,第二是立即由中國的香港滾出去,這就符合擺脫中國人味道的方向了!」有網民跟帖說:「此帖一針見血,我補充,第三是李怡莫講中國話,第四是李怡莫用中文寫文章,第五是李怡立即移民到他崇拜的西方世界。」有網民指:「李漢奸如果想完成他的夢想,第一先改名,第二移民,第三用漂白水沖洗,第四食中國人食用以外的,四步做完了就成就了你的夢想啦!」

 有網民說:「黎子珍一針見血:李怡的陰暗心理,導致他喪心病狂、拋棄良知和背棄自己的民族,成為民族敗類。」有網民抨擊:「李怡還要努力擺脫中國人的味道?他還有中國人的味道嗎?他為了充當美國強權反華的嘍囉,早已喪失中國人的人格了,他還配稱中國人?其實正是這些喪失了中國人味道的民族敗類,才會趨炎附勢,奴顏婢膝地拜倒在西方強權腳下來抹黑誣衊自己的民族和國家!」

質問還配稱中國人嗎?

 李怡道貌岸然,以文化人面目招搖過市,有網民就質疑:「李怡在肥佬黎那裡出糧,不知肥佬黎每月賞給他多少錢,使得他如此賣力詛咒中國人?」有網民則揭露說:「李怡到肥佬黎那裡乞食,每天誠惶誠恐地按照肥佬黎的柯打寫文章,奴才相十足,是一個無恥文人。」「為了得到肥佬黎更多賞錢,李怡越是白髮蒼蒼,就越劍走偏鋒,公然聲稱『要擺脫中國人的味道』,只剩下人渣味了。」有網民怒斥:「無恥文人李怡是香港之恥!」「李怡是肥佬黎豢養的一條狗!」

比之詹船長相形見絀

 有網民對李怡的冷血極為憤慨:「四川地震前傳有許多癩蛤蟆過馬路,如果癩蛤蟆真能預測地震的話,李怡真的還不如那些癩蛤蟆。至少蛤蟆知道自己逃生,同時警示人類災難的到來,而李怡不但不為國家和民族獻計獻策、出力出錢,反而坐在那裡冷笑。」有網民痛斥李怡的漢奸言論:「李怡的確是漢奸,比起詹船長的愛國氣節來,李怡充分暴露了奴顏媚骨的漢奸面目。」有網民說:「具有五千年文明史,數度稱雄世界的中華民族,不會因出了不肖子孫李怡而有半毫失色,李怡自絕於中華民族只能將之歸於畜類!」

相關新聞
放假有薪 飯鐘無錢 港府補貼數億惠及4萬外判工 (圖)
福島再7級震 核站3機組一度斷電 (圖)
311滿月 菅直人致函各國感謝援手 (圖)
港大畢業生 海嘯後復見百萬年薪 (圖)
通脹料破5 內地食品價格漲幅超預期 (圖)
香港社會所不了解的艾未未 (圖)
內地客3.6億買天匯 呎價6.38萬冠亞洲 (圖)
曾鈺成倡港府盈餘超預算即派錢 (圖)
示威衝高官搶咪 梁振英促勿姑息 (圖)
竟要「擺脫中國人味道」 網民怒罵李怡漢奸味
人類升空50年 加加林機密首度曝光 (圖)
匯控營運受壓 一級資本至少10% (圖)
金管局要港銀閂水喉 陳德霖罕有親發警告 (圖)
Facebook或曲線入華 傳與百度合作已簽協議 (圖)
王岐山:旅遊將成支柱產業 去年國內遊21億人次
印媒曝巴購六中國潛艇 (圖)
台當局「手緊」 預算大縮水 公共建設陷財困 (圖)
破歷史紀錄 一瓶茅台89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