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珠澳段工程如期推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橋隧接駁口效果圖。

 香港文匯報訊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副局長余烈昨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港珠澳大橋內地段工程建設正在按照工程計劃推進,香港段工程由香港特區政府負責實施,內地段工程不會受到香港高等法院裁定香港段環評報告不合格的影響,相信港府亦會積極爭取配合大橋整體於2016年完工通車的目標。

 余烈昨日出席珠江口伶仃臨時航道轉換貫通會後表示,按照粵港澳三方簽訂的港珠澳大橋三地合作建設及運營管理協議,內地和港澳之間有工期約定,相信港府會積極處理環評事宜,爭取配合大橋整體於2016年完工通車的目標。

伶仃洋今午改航道

 為配合港珠澳大橋工程建設,保障船舶航行安全和港口正常運作,昨在珠海召開的伶仃臨時航道轉換貫通會決定,廣東海事部門將於22日12時起正式啟用臨時航道,直至6月15日12時止。臨時航道總長約9.74公里,在今後近兩個月內,此臨時航道將是珠江口唯一的萬噸級以上船舶航道。隨著港珠澳大橋建設的推進,伶仃臨時航道預計再於2012年和2013年啟用。

相關新聞
環評遭否決 港新法填海建大橋 (圖)
珠澳段工程如期推展 (圖)
標書列涉訟 取消冇得賠
劉佩瓊撐港府上訴 (圖)
新法填海造堤步驟 (圖)
香港通脹升未了 4.6%創兩年新高 (圖)
菜貴煮婦愁 3餸變2餸
去年樓價升逾2成 金局憂催生泡沫 (圖)
次季中小住宅 勢現加租潮
實質租金首季升幅最高屋苑 (圖)
食品嘉年華 平貨熱賣抗通脹 (圖)
3月各類物價升幅 (圖)
政府7龕場選址獲區會支持 (圖)
新一批骨灰龕7個選址 (圖)
骨灰伴打高球 居民憂煞風景
規管升降機技工 違例倡罰20萬
加強規管升降機及自動電梯措施 (圖)
工會籲訂標準檢查時數
大學生嫌人工低 做毒品外賣被捕 (圖)
隱瞞家人:訛稱開公司 月付3萬家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