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學生嫌人工低 做毒品外賣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瑞麟、杜法祖)24歲大學時裝設計系畢業生,疑嫌行業新入行月入僅得萬元太低,不惜鋌而走險替販毒集團運毒搵快錢,半年前開始每日駕車「外賣速遞」K仔等毒品,高峰期每月收入達10萬元,近日更豪擲20多萬元訂購名貴房車充當「毒品速遞車」。警方新界南重案組根據情報,昨在沙田美松苑停車場將其拘捕,當場檢獲72克「K仔」、3萬元懷疑毒款及1張偽造身份證。警方正追緝其同黨及幕後毒販歸案,並呼籲年輕人潔身自愛,切勿貪圖金錢而自毀前程。

求情稱家庭支柱 弟讀大學

 被捕24歲大學生姓莫,與父母及正讀大學的弟弟,一家4口同住美松苑樂心閣,他涉嫌販毒及藏有偽造身份證罪名,被捕時一度求情稱自己是家庭經濟支柱,其母為家庭主婦,父親在貨倉任保安工作,惟2周前因遇交通意外手部骨折而失業,故被迫鋌而走險販毒。

曾任廣告公司 嫌收入少辭職

 警方透露,莫原是大學時裝設計系學生,畢業後曾任職廣告及時裝設計公司,惟嫌每月僅約1萬元收入微薄而辭職,之後一直失業,期間晚晚蒲吧誤交損友,半年前終在毒販利誘下,每日駕駛設有暗格的私家車運送「K仔」及可卡因,供應新界南區青少年及OL,據悉其高峰時每月可賺高達10萬元「送貨費」,有時更忙到要在車上睡覺候命,隨時出車送貨。

原用毒車撞毀 寶馬本周新買

 及至一周前,莫原用作運毒的私家車在交通意外中撞毀,為了繼續開工,便向友人借來一輛綠色福士甲蟲車充當臨時「毒品速遞車」,本周二(19日)更預訂了一輛價值20多萬元的名貴寶馬房車應用。

 昨日早上,警方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探員根據線報,掩至莫居住的樂心閣地下停車場埋伏,待其取車之際將他拘捕,當場在他身上及車內共檢獲72克「K仔」及小量可卡因,市值1.5萬元,另外又在他身上搜出一張懷疑偽造身份證,及相信是販毒所得3萬元現金及多張金額由千多元至6千元不等的銀行入數紙,遂將其拘捕扣查。

 警方透露,個多月前已接獲線報,指毒販透過電話接「柯打」提供外賣毒品送貨上門服務,於是展開深入調查,發覺有人每日接獲電話後,會開車往不同地方「交易」,其間不少年輕人上車後很快就落車,當中不乏年輕貌美的OL。

 警方相信莫仍有同黨在逃,現正追查其同黨及幕後供應毒品的毒販下落。警方呼籲年輕人應潔身自愛,販毒搵快錢不會長久,一旦被捕前途盡毀。

相關新聞
環評遭否決 港新法填海建大橋 (圖)
珠澳段工程如期推展 (圖)
標書列涉訟 取消冇得賠
劉佩瓊撐港府上訴 (圖)
新法填海造堤步驟 (圖)
香港通脹升未了 4.6%創兩年新高 (圖)
菜貴煮婦愁 3餸變2餸
去年樓價升逾2成 金局憂催生泡沫 (圖)
次季中小住宅 勢現加租潮
實質租金首季升幅最高屋苑 (圖)
食品嘉年華 平貨熱賣抗通脹 (圖)
3月各類物價升幅 (圖)
政府7龕場選址獲區會支持 (圖)
新一批骨灰龕7個選址 (圖)
骨灰伴打高球 居民憂煞風景
規管升降機技工 違例倡罰20萬
加強規管升降機及自動電梯措施 (圖)
工會籲訂標準檢查時數
大學生嫌人工低 做毒品外賣被捕 (圖)
隱瞞家人:訛稱開公司 月付3萬家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