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骨灰伴打高球 居民憂煞風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新一批骨灰龕選址中,包括一幅毗鄰大埔高爾夫球場的用地,有附近居民表示,骨灰龕場坐落在高爾夫球場旁邊,有點大煞風景,影響雅興。另一幅新選址是紅磡的世盛殯儀館內,有居民投訴該區本已是私營違規龕場林立,部分更設置在住宅內,擔心再建骨灰龕場後,拜祭的人流及焚燒冥鏹將帶來更大的噪音及環境問題,對居民造成滋擾,促請當局加強打擊區內違規龕場及增建公眾化寶爐設施,改善區內環境。

 大埔區議會副主席文春輝指出,該區的骨灰龕選址毗鄰高爾夫球場,附近亦有民居,影響部分住戶的景觀,但交通配套則尚算足夠。有居民指出,當初選擇入住該處是因為環境清靜,不希望日後春秋二祭有太多人群;亦有居民認為,該帶本已有祖墳,認為再興建骨灰龕問題不大。

 九龍城區的骨灰龕選址為紅磡世盛殯儀館內。居民擔心再建骨灰龕場後,拜祭的人流及焚燒冥鏹將帶來更大的噪音及環境問題,對居民造成滋擾,並加深他們與商戶之間的衝突。

 荃灣區議會主席周厚澄指出,當局在該區的選址附近有港鐵東涌線站,但春秋二祭需加設接駁巴士,區內人士均希望規劃及配套方面更完善。西貢區議會副主席溫悅球認為,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遠離民居,為區內居民所接受,但不希望骨灰龕建得太高,並在設計上種植樹木以阻擋視線,同時希望日後的跨灣大橋可設出口直通墳場,徹底解決交通問題。

 南區區議會副主席朱慶虹指大部分區議員認為南區龕場選址合適。

相關新聞
環評遭否決 港新法填海建大橋 (圖)
珠澳段工程如期推展 (圖)
標書列涉訟 取消冇得賠
劉佩瓊撐港府上訴 (圖)
新法填海造堤步驟 (圖)
香港通脹升未了 4.6%創兩年新高 (圖)
菜貴煮婦愁 3餸變2餸
去年樓價升逾2成 金局憂催生泡沫 (圖)
次季中小住宅 勢現加租潮
實質租金首季升幅最高屋苑 (圖)
食品嘉年華 平貨熱賣抗通脹 (圖)
3月各類物價升幅 (圖)
政府7龕場選址獲區會支持 (圖)
新一批骨灰龕7個選址 (圖)
骨灰伴打高球 居民憂煞風景
規管升降機技工 違例倡罰20萬
加強規管升降機及自動電梯措施 (圖)
工會籲訂標準檢查時數
大學生嫌人工低 做毒品外賣被捕 (圖)
隱瞞家人:訛稱開公司 月付3萬家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