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標書列涉訟 取消冇得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港府現正就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工程招標,原訂於今年第3季推展工程,但因法律訴訟而出現不明朗因素。路政署表示,招標文件已列明工程涉及司法訴訟,即使在選定承辦商後,因種種原因未能與承辦商在限期內簽約,港府仍有權單方面取消招標,而毋須作出任何賠償。

預計第3季開工 52個月完成

 高等法院的裁決,使港珠澳大橋工程受阻,而路政署早前亦把香港口岸工程的招標期限,從本月15日延至下月13日。招標工程主要是在香港國際機場對開東北海面,填海約150公頃,興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及屯門至赤立角連接路的南面出入口。工程預計於今年第3季展開,約需時52個月完成。

 路政署港珠澳大橋香港工程管理處總工程師卜國明表示,在未釐清法律爭議前,當局不會批出任何標書,有需要時更會延長截標時限。他續稱,當局在招標時已考慮司法訴訟的因素,標書符有條款列明訴訟可能帶來的不明朗因素,以及當局有權隨時取消招標;他指出現階段不會就工程估計最近造價,以免影響承建商入標競投。

相關新聞
環評遭否決 港新法填海建大橋 (圖)
珠澳段工程如期推展 (圖)
標書列涉訟 取消冇得賠
劉佩瓊撐港府上訴 (圖)
新法填海造堤步驟 (圖)
香港通脹升未了 4.6%創兩年新高 (圖)
菜貴煮婦愁 3餸變2餸
去年樓價升逾2成 金局憂催生泡沫 (圖)
次季中小住宅 勢現加租潮
實質租金首季升幅最高屋苑 (圖)
食品嘉年華 平貨熱賣抗通脹 (圖)
3月各類物價升幅 (圖)
政府7龕場選址獲區會支持 (圖)
新一批骨灰龕7個選址 (圖)
骨灰伴打高球 居民憂煞風景
規管升降機技工 違例倡罰20萬
加強規管升降機及自動電梯措施 (圖)
工會籲訂標準檢查時數
大學生嫌人工低 做毒品外賣被捕 (圖)
隱瞞家人:訛稱開公司 月付3萬家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