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次季中小住宅 勢現加租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永青)受樓價、租金及食品價格持續上升,今年3月份香港通脹率達4.6%,創2年半高位。金管局昨發表的年報指出,09年初以來,物業價格及租金錄得顯著升幅,食品價格及運輸等本地成本上升壓力持續,令今年通脹上升壓力進一步上升。地產人士表示,今年首季中小住宅租金累積上升約2.6%,而隨著公共事業輪流加價,業主將借勢加租,料本季內將出現新一輪租金大升浪。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周滿傑表示,自當局推出額外印花稅後,住宅租盤供應大增,令首季租金放緩。但隨著公共事業開始加價,在攀比效應下,出租單位業主亦借機加租。周滿傑指出,通脹來勢洶洶,加上目前樓價正處於高位,銀行加息步伐已展開,未來承擔置業重擔的市民將轉投租務市場,令潛在客戶不斷增加,料為未來住宅租金帶來強大的上升動力。

 中原地產研究部聯席董事黃良昇則指出,按該行新簽租約統計,今年3月份全港73個大型私人屋苑的平均呎租為19.2元,較2月份的19元升1.1%。3月份租金是繼1997年11月的19.9元之後,見逾13年單月新高。呎租由09年3月的13.2元低位升至今年3月的19.2元,兩年間累積升幅達45.5%,反映市民付租能力增強,令租金長期向上。私人住宅租金只要再上升6.3%,便回到97年9月的20.4元高位。雖然今年初租賃市場較淡,主要受去年11月政府出招打擊樓市措施影響,租金升勢一度受壓,但通脹持續上升,刺激未來租金會繼續上揚。

相關新聞
環評遭否決 港新法填海建大橋 (圖)
珠澳段工程如期推展 (圖)
標書列涉訟 取消冇得賠
劉佩瓊撐港府上訴 (圖)
新法填海造堤步驟 (圖)
香港通脹升未了 4.6%創兩年新高 (圖)
菜貴煮婦愁 3餸變2餸
去年樓價升逾2成 金局憂催生泡沫 (圖)
次季中小住宅 勢現加租潮
實質租金首季升幅最高屋苑 (圖)
食品嘉年華 平貨熱賣抗通脹 (圖)
3月各類物價升幅 (圖)
政府7龕場選址獲區會支持 (圖)
新一批骨灰龕7個選址 (圖)
骨灰伴打高球 居民憂煞風景
規管升降機技工 違例倡罰20萬
加強規管升降機及自動電梯措施 (圖)
工會籲訂標準檢查時數
大學生嫌人工低 做毒品外賣被捕 (圖)
隱瞞家人:訛稱開公司 月付3萬家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