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善」遭質疑善款摻假 陳光標回應:報道失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光標到雲南盈江,到「3.10」地震重災區看望災民並向受災群眾發慰問金。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理 北京報道) 頂著「中國首善」光環的陳光標近日被輿論的空前質疑聲所包圍。內地有媒體曝光其多筆善款摻假,並指陳光標的「高調行善」實為為其公司包攬項目鋪路。陳光標在23日晚間回應稱,報道中的內容有98%都不屬實,公司的經營狀況良好,不排除通過法律途徑為自己維權。

 陳光標說,「現在有些不負責任的媒體為了吸引觀眾眼球,想在我身上找負面新聞,但是真金不怕火來煉,我不會因為這方面而影響我對慈善事業的推動。」

強調相關記者不曾對其採訪

 面對媒體的報道,陳光標表示,所有的捐贈都有證明。此外,陳光標稱,刊出相關報道媒體的記者並沒有對其進行採訪。針對捐款不實的報道,陳光標表示,給中國人權基金會捐給海地100萬元有發票,給西南抗旱打100多口井總共也花了6,000多萬元。而媒體稱其將與他人聯合捐贈的錢物計算到自己名下,陳光標說,「他捐是他的,我捐是我的。我捐的數字也不少。」

 與此同時,陳光標還表示,不認可報道中稱自己對家鄉的捐助是投資的說法,他說,「在家鄉,我沒有賺過一分錢,給家鄉捐的鄉村公路、農貿市場、幼兒園,也都屬實。我沒有在老家賺過一分錢。」

公司業績良好經營狀況佳

 陳光標指出,自己對於中國人權事業基金會、中國紅十字會、江蘇光彩事業促進會、中國青年基金會這些地方大額的捐款,在媒體的報道中卻成為「不實」,他對此完全否認。至於他旗下的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江蘇黃埔),被提出的「公司財務狀況糟糕,錢從何而來」的疑問。陳光標說,自己的公司在多個省份經營再生資源,業績良好。

 陳光標表示,針對媒體的報道,每個都有憑據回應,他說,「我將用事實依據來回應,不是嘴巴回應。」

 至於報道中指陳光標的江蘇黃埔經營狀況堪憂,陳光標回應稱,公司經營狀況非常好,報道講的都不屬實。陳光標說,「它說一年營業額幾百萬,我一年在全國回收拆除了三十幾個大型化工廠和大型火力發電廠,這都不屬實?我暫時不想講那麼多。」

 陳光標表示,正與法律部門商量,並不排除通過法律途徑為自己維權。

相關新聞
「首善」遭質疑善款摻假 陳光標回應:報道失實 (圖)
內媒爆料:陳首善少捐多報
借名氣爭項目 競投者鎩羽歸 (圖)
陳光標慈善大事記
中國慈善事業亟待立法
《中國經營報》:江蘇黃埔陷財困
中國首善10年捐款約14億 (圖)
「詐捐門」此起彼落 中國式慈善陷尷尬
假設房價降五成 商銀測試再增壓 (圖)
內地別墅建設經營 擬禁外資染指 (圖)
樓市冷清 三亞炒房客「割肉」離場 (圖)
珠三角房博會 廣州參展樓盤減少
北京三成普通職工 四成收入「進貢」住房
內地境外置業者 最青睞星洲香港 (圖)
住建部要求各地 檢查建設工程質量安全
二套房貸利率 穗部分銀行「暗調」
歐美市道差 中國出口商生意難做 (圖)
廣交會設產品設計貿易中心 (圖)
全國工商聯官員:部分中小企臨絕境
中國致力開發利用地熱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