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交會設產品設計貿易中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交會成立產品設計與貿易促進中心。圖為香港相關機構在廣交會的設計及品牌管理展示區。香港文匯報廣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廣交會23日宣佈成立產品設計與貿易促進中心,以推動國際設計師協助中國企業推出更加新穎的產品,從而在國際市場上贏得更多機會。據介紹,目前109屆廣交會產品設計中心已邀請到荷蘭、法國、澳大利亞和香港、台灣地區的設計機構參與本屆廣交會期間的系列活動。參會的香港設計師表示,港人相對更了解內地文化,該設計中心將為香港專業人士搭建一個與內地出口企業的合作平台。

搭設計與企業聯合平台

 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榮燦表示,經過30年的發展,內地已經成為全球重要的商品製造中心。他說,隨著國際競爭日趨激烈、內地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內地傳統出口產品發展受資源和環境約束增加等因素影響,內地傳統出口優勢正在被削弱,依靠低價和規模效應來擴大出口的發展方式將難以為繼;因此,轉型升級變得尤為迫切。

 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王潤生則認為,廣交會設立產品設計與貿易促進中心,就是希望通過引入世界範圍內優質的設計資源,與廣交會匯聚的中國最優秀的出口企業實現「強強聯合」。同時,也為世界設計資源提供一個良好的中國市場「切入點」。

 據介紹,目前廣交會產品設計中心已邀請到50位來自荷蘭、法國、澳大利亞、西班牙、希臘等國家和香港、台灣地區的設計師參與廣交會期間的系列活動。據悉,廣交會產品設計中心將同時向內地出口企業和境外設計機構提供會員服務,為雙方的交流和合作搭建最直接的平台。

 廣交會組委會透露,第109屆廣交會除在第2期試點輕工類產品的設計創意展示外,將於第3期舉辦出口企業與國外設計師產品設計對接活動和介紹會。而一旦試點成功,廣交會以後每期都將舉辦相關活動。

相關新聞
「首善」遭質疑善款摻假 陳光標回應:報道失實 (圖)
內媒爆料:陳首善少捐多報
借名氣爭項目 競投者鎩羽歸 (圖)
陳光標慈善大事記
中國慈善事業亟待立法
《中國經營報》:江蘇黃埔陷財困
中國首善10年捐款約14億 (圖)
「詐捐門」此起彼落 中國式慈善陷尷尬
假設房價降五成 商銀測試再增壓 (圖)
內地別墅建設經營 擬禁外資染指 (圖)
樓市冷清 三亞炒房客「割肉」離場 (圖)
珠三角房博會 廣州參展樓盤減少
北京三成普通職工 四成收入「進貢」住房
內地境外置業者 最青睞星洲香港 (圖)
住建部要求各地 檢查建設工程質量安全
二套房貸利率 穗部分銀行「暗調」
歐美市道差 中國出口商生意難做 (圖)
廣交會設產品設計貿易中心 (圖)
全國工商聯官員:部分中小企臨絕境
中國致力開發利用地熱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