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工商聯官員:部分中小企臨絕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23日電,中國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第一副主席全哲洙22日在北京大學民營經濟研究院及全國工商聯宣教部共同主辦的「中國民營經濟與發展論壇」上表示,中國中小企業,特別是小型微型企業的狀況比08金融危機的時候更困難,目前生存狀況非常艱難。全哲洙甚至預測說:「估計到今年8月左右有一批企業就開始死去了。」

預測8月有一批企業倒閉

 全哲洙透露,工商聯利用兩個月的時間,組織了一次16個省的系統調研。他說:「根據我的看法,現在我們中小企業,特別是小型微型企業的狀況比08年金融危機的時候還困難,非常艱難。我估計8月份左右有一批企業開始就死去了。」

 全哲洙表示:「針對這個困難情況,準備在本月底前寫一份專題報告給國務院,建議國務院研究一下中國中小企業的危機,開一次全國中小企業工作會,這樣的會,我們國家歷來沒有開過。抓大放小,大量的中小企業日子過不下去,那麼大企業最終也辦不好。」

 全哲洙認為,造成中小企業困局的主要原因是,生產經營成本不斷升高、企業融資難題更加凸現、政府的相關扶持政策落實不到位,以及中小企業自身的素質相對較低。

 中小企業在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中具有重要地位。目前中國的中小企業已經超過1,000多萬家,佔企業總數的99%,提供了近80%的城鎮就業崗位。

相關新聞
「首善」遭質疑善款摻假 陳光標回應:報道失實 (圖)
內媒爆料:陳首善少捐多報
借名氣爭項目 競投者鎩羽歸 (圖)
陳光標慈善大事記
中國慈善事業亟待立法
《中國經營報》:江蘇黃埔陷財困
中國首善10年捐款約14億 (圖)
「詐捐門」此起彼落 中國式慈善陷尷尬
假設房價降五成 商銀測試再增壓 (圖)
內地別墅建設經營 擬禁外資染指 (圖)
樓市冷清 三亞炒房客「割肉」離場 (圖)
珠三角房博會 廣州參展樓盤減少
北京三成普通職工 四成收入「進貢」住房
內地境外置業者 最青睞星洲香港 (圖)
住建部要求各地 檢查建設工程質量安全
二套房貸利率 穗部分銀行「暗調」
歐美市道差 中國出口商生意難做 (圖)
廣交會設產品設計貿易中心 (圖)
全國工商聯官員:部分中小企臨絕境
中國致力開發利用地熱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