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訛稱須向香港護士買床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孕婦來港產子一床難求,中介公司趁機謀取暴利。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床位費不是我們賺的,是交給香港護士的。」民建聯昨致電中介公司「放蛇」,中介職員指香港私家醫院產床緊張,要成功預約床位,必須透過他們向醫院護士「買床位」。中介聲稱,由於部分已預約孕婦最終決定不在私院生產,故當有剩餘床位時,醫院護士會「拿出來賣」,強調這須透過特殊途徑才能買到,孕婦自行聯絡私家醫院並不能覓得床位。

即場電話直擊 催促盡快落訂

 負責「放蛇」的民建聯紅磡總幹事陳仲翔,昨即席致電中介鄭先生,對方除提出因預產期與早前推算不同,要陳仲翔多繳付1萬元的床位費外,更談及港府「出招」限制內地孕婦來港產子一事。鄭在電話中強調,香港相關政策尚未出台,香港醫管局仍在開會當中,只要在政策落實執行前,落訂安排赴港產子,保證不會出現問題。

 他說:「香港政府想派位(產子名額),將來要買床位都無得買了。」對話間,中介不停要求陳仲翔盡快落訂,否則床位費要再加價,甚至有錢亦沒有床位以供產子。

聯繫港醫名單 民建聯拒披露

 陳仲翔多次要求由女性醫生為女朋友進行產檢,但中介鄭先生稱,以現時女方的懷孕周數,已難預約到床位,公司只能安排她到有聯繫的產科醫生診所產檢,直言「現時並非你揀醫生,而是醫生揀你」,勸喻陳仲翔不要再堅持。

 陳仲翔補充,較早前到廣州會面時獲得有關香港醫生的名單,在網上查證亦確有其人,但他拒絕透露醫生資料。至於陳仲翔向中介指其女朋友尚未辦理赴港證件,中介教路可為其申請護照,更可先購買赴外地機票加快審批時間,務求盡快來港產檢。

相關新聞
內地無牌產子中介 催孕婦來港搵快錢 (圖)
訛稱須向香港護士買床位 (圖)
私院聯會疑有人「炒床」
收費海鮮價 日日漲趕尾班車 (圖)
香港出生率比例(表一) (圖)
應付內地孕婦湧港7招(表二)
寓所電腦起火 燒死仁大女生 (圖)
撞門救人失敗 休班警難過
廣告車過熱自焚 百年古樹遭火傷 (圖)
同一郵輪出海 4日2遊人猝死
不知悔改:倒預算案民望插水 白鴿黨誣市民善變 (圖)
指點江山:下任特首要面對的重大問題
添加元素:《頭條》周五復播 拉陶傑馬米加盟 (圖)
一貫看法:蔣任宏:高官病歷屬私隱 (圖)
數據說話:公民黨地頭 近半人食私煙 (圖)
「低資」指引遲推 業主恐墮法網 (圖)
每日扣如廁時間半小時 老板陰招剝削員工 (圖)
PS3洩私隱 40萬港人中招 (圖)
昨攝氏29.8度 今年最熱 (圖)
援最低工資被裁工 關愛基金未有定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