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撞門救人失敗 休班警難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溫瑞麟、杜法祖)「隔著木門聽到有女子叫救命,我問她可否開到門,但她叫了兩聲之後便沉寂下來……」住在火場樓上19樓的休班警員廖先生,指火警發生時在家中聞到有濃煙氣味,探頭下望見冒出黑煙烈焰,馬上落樓追查,終找到肇事單位,拍門後聽到屋內有女子叫救命,他見形勢危急,撞門試圖入屋救人,但最終未能成功。對一門之隔未能及時救人,廖先生深感難過。

寓所窗外有黑煙升起

 廖先生事後講述救人經過時稱:「當我在家中見窗外有黑煙升起,懷疑樓下發生火警,於是走出屋外追查濃煙來源,沿樓梯走至17樓,終發現起火單位大門有濃煙湧出,屋內且有火光,於是上前拍門大叫『火燭』,希望喚醒屋內住客逃生。」

呼救3聲後一片沉寂

 廖續說,當時屋內傳出女子叫救命,他曾撞門但不成功,於是問屋內女子能否自行開門,但對方再呼救2、3聲後,屋內便一片沉寂。同一時間大廈保安員亦趕至,廖亦曾問保安員有否工具撬門,但遍尋不獲。由於火場不斷有濃煙湧出,溫度亦高,廖無奈被逼與保安員一起離開,向附近單位拍門及按鐘,通知住戶疏散。

相關新聞
內地無牌產子中介 催孕婦來港搵快錢 (圖)
訛稱須向香港護士買床位 (圖)
私院聯會疑有人「炒床」
收費海鮮價 日日漲趕尾班車 (圖)
香港出生率比例(表一) (圖)
應付內地孕婦湧港7招(表二)
寓所電腦起火 燒死仁大女生 (圖)
撞門救人失敗 休班警難過
廣告車過熱自焚 百年古樹遭火傷 (圖)
同一郵輪出海 4日2遊人猝死
不知悔改:倒預算案民望插水 白鴿黨誣市民善變 (圖)
指點江山:下任特首要面對的重大問題
添加元素:《頭條》周五復播 拉陶傑馬米加盟 (圖)
一貫看法:蔣任宏:高官病歷屬私隱 (圖)
數據說話:公民黨地頭 近半人食私煙 (圖)
「低資」指引遲推 業主恐墮法網 (圖)
每日扣如廁時間半小時 老板陰招剝削員工 (圖)
PS3洩私隱 40萬港人中招 (圖)
昨攝氏29.8度 今年最熱 (圖)
援最低工資被裁工 關愛基金未有定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