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私院聯會疑有人「炒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民建聯放蛇發現,中介公司要收取「留位費」,以確保可以提供床位,更聲稱該筆錢是「交給香港的護士」,並非中介公司的收費。私家醫院聯會指出,香港的私家醫院沒有與任何中介公司合作,他猜測即使真的出現「炒床」情況,可能是個別私院醫護在醫院不知情的情況下,將已落訂但未有使用的床位,轉予相熟產科醫生,不排除當中涉及利益。

 中介公司收取內地孕婦來港產子的價錢不斷上升,只因「一床難求」,有渠道找到床位的中介公司可以說是不愁客路,以至市場上出現「炒床」現象,民建聯「放蛇」期間,就被要求收取1萬元的「留位費」。

空出床位重新安排可接受

 私家醫院聯會主席劉國霖指出,產科經常遇上已落訂但未有使用的床位,孕婦可能早產或流產,未能使用該床位,他認為私院可能有一張名單,將這些床位轉交名單上的私家醫生,由他們分配予有需要的孕婦,當中不涉炒賣,純粹將空出來的床位重新安排,劉國霖認為,這是可接受的合理做法。但他不排除當中有人將床位私下運用,可能視乎交情,或視乎價錢,造成所謂的「炒床」,「有人就有漏洞、就有利益衝突,這是不能預料的」。

 有婦產科醫生表示,不法中介公司雖然只是佔少數,但認為政府要盡快落實政策,打擊不良的中介公司,「中介公司認同這個『炒床位』,我們不會理會;不合法的,我們一定會處理。就政府的7招來說,是可以杜絕部分不合法的做法,包括錯誤的預產期、錯誤的證件,是一定可以杜絕的」。他又認為,特區政府要加強與內地有關部門合作,規管不法的中介公司。

相關新聞
內地無牌產子中介 催孕婦來港搵快錢 (圖)
訛稱須向香港護士買床位 (圖)
私院聯會疑有人「炒床」
收費海鮮價 日日漲趕尾班車 (圖)
香港出生率比例(表一) (圖)
應付內地孕婦湧港7招(表二)
寓所電腦起火 燒死仁大女生 (圖)
撞門救人失敗 休班警難過
廣告車過熱自焚 百年古樹遭火傷 (圖)
同一郵輪出海 4日2遊人猝死
不知悔改:倒預算案民望插水 白鴿黨誣市民善變 (圖)
指點江山:下任特首要面對的重大問題
添加元素:《頭條》周五復播 拉陶傑馬米加盟 (圖)
一貫看法:蔣任宏:高官病歷屬私隱 (圖)
數據說話:公民黨地頭 近半人食私煙 (圖)
「低資」指引遲推 業主恐墮法網 (圖)
每日扣如廁時間半小時 老板陰招剝削員工 (圖)
PS3洩私隱 40萬港人中招 (圖)
昨攝氏29.8度 今年最熱 (圖)
援最低工資被裁工 關愛基金未有定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