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知悔改:倒預算案民望插水 白鴿黨誣市民善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主黨於昨舉行集思會,但聲言對民望大跌「未找到真正原因」。

 選舉年已至,最近因反對財政預算案、否決臨時撥款動議,以致民望插水的民主黨急忙召開「救亡」集思會,部署即將來臨的區議會選舉,並把重點放在選舉細節問題上。據知,集思會分析了當前的形勢,但未有切實反省民主黨民望在財政預算案通過後大幅下滑一事,反聲稱對此「不知何解」、「未找到真正原因」,更反將責任推到市民身上,副主席劉慧卿便直指是「民意變化太快」:「對財政預算案問題,民意初時不支持預算案,後來政府決定『派錢』,民意又轉為支持……民意轉變得太快了,而作為一個政黨,不能任意轉變。」

 民主黨為奪回反對派「龍頭」位置,近期一直「為反對而反對」,堅持逆民意而行,包括拒絕支持通過財政預算案,又否決臨時撥款動議,差點令特區政府陷於癱瘓,但卻不知三省吾身,反而「諉過民意」,惡女卿更聲言,民意變化太快,但作為政黨不能任意轉變,又指當局沒有提出長遠性建議,當然不能支持云;又聲言短暫民意對年底的區議會選舉影響不大,民主黨仍會投入大量資源,催谷區議會選舉。

漠視民意轉向為反而反

 有政界中人坦言,民主黨所作所為完全漠視了立法會議員作為代議士,理應「急市民所急」,「做市民認為應做之事」,民意對預算案的轉變已印證市民支持財爺曾俊華在聆聽民意後所作出的修訂,民意如此,民主黨更應從善如流,但民主黨反其道而行,正正說明其根本不是真心實意為市民「發聲」、議政,只為個黨的利益及計算行事:「只是民主黨今次計錯數,以為反對預算案可以搶到票,結果就導致民意反彈,民望插水也是最自然不過。」

惡女卿反對派員選特首

 民主黨集思會亦有討論是否參與行政長官選舉,但有見惡女卿強烈反對,在黨內未有任何共識下,決定在下月底才在中常委及中委會上討論,再交由黨內的政制小組舉行一至兩次的討論會,收集黨員的意見。副主席單仲偕指,當中涉及很多細節問題,包括是否參與,及如果決定參加的話,是否派員出選或者支持其他反對派友好等,都要全盤研究。他估計,暑假期間會有定案,屆時會向其他反對派團體交代,若黨內仍然有不同意見,未能取得共識,便需要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表決。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內地無牌產子中介 催孕婦來港搵快錢 (圖)
訛稱須向香港護士買床位 (圖)
私院聯會疑有人「炒床」
收費海鮮價 日日漲趕尾班車 (圖)
香港出生率比例(表一) (圖)
應付內地孕婦湧港7招(表二)
寓所電腦起火 燒死仁大女生 (圖)
撞門救人失敗 休班警難過
廣告車過熱自焚 百年古樹遭火傷 (圖)
同一郵輪出海 4日2遊人猝死
不知悔改:倒預算案民望插水 白鴿黨誣市民善變 (圖)
指點江山:下任特首要面對的重大問題
添加元素:《頭條》周五復播 拉陶傑馬米加盟 (圖)
一貫看法:蔣任宏:高官病歷屬私隱 (圖)
數據說話:公民黨地頭 近半人食私煙 (圖)
「低資」指引遲推 業主恐墮法網 (圖)
每日扣如廁時間半小時 老板陰招剝削員工 (圖)
PS3洩私隱 40萬港人中招 (圖)
昨攝氏29.8度 今年最熱 (圖)
援最低工資被裁工 關愛基金未有定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