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指馬屎埔村填泥 恆地斥有人霸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關注組與社區人士在恆地的告示牌周圍豎立自製的告示牌,抗議恆地進行平整地盤工程。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偉龍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曾偉龍) 新界粉嶺北馬屎埔村部分屬於發展商恆基地產的土地被人非法耕種,恆地上月底於其土地上豎立告示牌,公告將展開平整地盤工程,要求非法使用者清走土地上物品。新界東北發展關注組聲稱村內部分土地另有村民合法耕種,憂慮恆地的平整工程是傾倒黃泥,日後大雨時或令附近農地淹水無法耕作。恆地回應指所屬的是私人土地,因被人非法霸佔和開墾才要求霸佔者清走物件,並強調無填泥計劃。

 新界東北發展關注昨聯同馬屎埔村村民和社區人士約30人,將自製的告示牌插在恆地的告示牌周圍,抗議恆地的行動。關注組指,恆地上月26日在其土地上豎立逾百個告示牌,限村民於昨日前清走土地上的農作物及物件,以進行平整地盤工程。

僅屬平整工程 清走非法物品

 據關注組了解,平整工程是在土地上填倒黃泥,他們擔心此舉將影響土地的水流,如遇大雨,旁邊低窪的農地會淹水,無法耕作,村內生態亦會大受破壞。

 恆地發言人回應指,有關土地是發展商的私人財產,但被人非法霸佔及非法開墾,而平整工程只是會清走土地上的農作物等物品,恆地並無計劃於土地上填倒黃泥,而清走物品的期限亦可與個別人士商量。北區區議員藍偉良則指,如發展商在其私人土地內的合法行為影響民生,村民與發展商需要協商。

相關新聞
內地無牌產子中介 催孕婦來港搵快錢 (圖)
訛稱須向香港護士買床位 (圖)
私院聯會疑有人「炒床」
收費海鮮價 日日漲趕尾班車 (圖)
香港出生率比例(表一) (圖)
應付內地孕婦湧港7招(表二)
寓所電腦起火 燒死仁大女生 (圖)
撞門救人失敗 休班警難過
廣告車過熱自焚 百年古樹遭火傷 (圖)
同一郵輪出海 4日2遊人猝死
不知悔改:倒預算案民望插水 白鴿黨誣市民善變 (圖)
指點江山:下任特首要面對的重大問題
添加元素:《頭條》周五復播 拉陶傑馬米加盟 (圖)
一貫看法:蔣任宏:高官病歷屬私隱 (圖)
數據說話:公民黨地頭 近半人食私煙 (圖)
「低資」指引遲推 業主恐墮法網 (圖)
每日扣如廁時間半小時 老板陰招剝削員工 (圖)
PS3洩私隱 40萬港人中招 (圖)
昨攝氏29.8度 今年最熱 (圖)
援最低工資被裁工 關愛基金未有定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