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2萬港人參觀駐港部隊軍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市民排隊玩激光射靶過槍癮。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 鄭治祖)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於「五一」假期一連兩日開放軍營活動圓滿結束,3個軍營連日來共有3.5萬名市民參觀,單是昨日開放的石崗軍營及新圍軍營已吸引約2.2萬名市民入營參觀。駐軍的反恐突擊及陸空協同救援演練、獵人戰鬥表演,無不令人嘆為觀止,掌聲和喝彩聲不絕,而今年新增的「激光模擬對抗射擊」,令香港市民有機會一嘗射擊的感受。很多市民在一試後大叫「過癮」,並笑言「如果有實彈射擊,相信感覺會更好」。

 昂船洲軍營於前日開放,大受市民歡迎,主要駐紮空軍部隊的石崗軍營,以及主要駐紮陸軍部隊的新圍軍營,昨日亦分別於上、下午時段開放。軍人的紀律和國家各種先進的軍事裝備,俱令市民大讚。

模擬恐襲綁人質 陸空救援

 石崗軍營開放日於昨晨10時半揭幕,大批市民扶老攜幼,並特意提早到達軍營。在升國旗儀式後,駐軍官兵隨即在軍營演練場上進行軍樂隊列和拳術等精彩表現,亦示範汽車原地調頭,贏盡參觀市民的掌聲。

 石崗軍營開放日最精彩的環節,莫過於反恐突擊及陸空軍隊協同救援演練,市民可近距離體驗武裝直升機前來參與救援工作的情景。是次演練是模擬有恐怖分子劫持人質,駐軍奉命從陸空到場執行反恐作戰任務,包圍「恐怖分子」的藏身地點,經游說不果後,陸空官兵分別從地面突襲及高空滑降,抓捕「犯人」,並成功解救人質。

 在獵人戰鬥表演環節中,來自特戰隊員的24名成員,分成8個小隊,要以小組合作形式,示範飛躍輪胎及鐵絲網等通過障礙物的演示。到場市民除可觀賞直升機及裝甲車外,甚至在解放軍指導下,手持重機槍及迫擊炮拍照留念。市民亦可親身體驗如何把被子疊成「豆腐塊」般、甚至穿上軍服,拍照留念。

升旗禮步操拳術贏市民掌聲

 在新圍軍營,經過莊嚴肅穆的升國旗儀式後,駐軍官兵隨即在演練場上演一幕幕精彩節目,軍樂隊列演示、特種兵拳術和槍械團體操等,贏得參觀市民陣陣掌聲,有市民更在表演期間忍不住豎起大拇指,向駐軍表達讚賞之意。

 新圍駐軍官兵又上演了一場激烈的「激光模擬戰術對抗」,展示陸空軍隊協同救援演練能力。由30人分紅藍雙方進行對抗,演練秘密偷襲,佔領陣地,再到火力突擊,立體強攻等項目,最後還有直升機急降救援傷兵。特種部隊官兵的迅速行動,夾雜著一陣陣震撼的炮火聲,令在場觀看的市民看得如癡如醉,不時發出讚嘆之聲。

逾百人排隊玩激光對抗射擊

 繼去年開設全新的「陸空協同救援演練」和「激光模擬對抗」項目後,駐港部隊於今年的軍營開放日增設了「激光模擬對抗射擊」:在「模擬訓練體驗區」中,市民在駐軍士兵的指導下,可以手持95式自動步槍,嘗試以激光向假人標靶射擊,如果激光命中目標,假人標靶便會冒出彩煙。雖然射擊體驗項目尚未開始,但已吸引了逾百名市民排隊等候,摩拳擦掌,想盡快過一下「槍癮」。

 射擊體驗開始後,輪到的市民非常認真地聽解駐軍士兵的講解,熟悉手上的自動步槍,並將槍上肩,準備射擊。有屬於「槍迷」的市民很快便熟習槍械,並射擊命中目標,亦有純粹好奇的市民射擊了許久仍未能見到標靶冒煙,顯得有些著急,不時調整著射擊的角度,而在旁的士兵則非常耐性地向他們講解射擊要領。當他們命中目標,見到彩煙冒起時,忍不住高興地叫起來。

 剛完成射擊的鄭同學形容,自己是首次嘗試射擊,以前來軍營開放日,只能摸下槍械,嘗試射擊則是首次,感覺非常不錯,並笑說希望未來可以嘗試實彈射擊,相信體驗會更加真實。

相關新聞
美十載緝兇終得手 拉登遭伏擊斃命 (圖)
拉登雖死 恐襲未已 美發全球旅警 (圖)
紐約人湧世貿遺址高喊「USA」 (圖)
環球資本市場對拉登死訊反應冷靜 (圖)
奧巴馬添民望 連任增籌碼 (圖)
富家恐魔拉登 與美先友後敵 (圖)
內地無牌產子中介 催孕婦來港搵快錢 (圖)
中國食安響警號 出口企業受重創 (圖)
京城勞工荒 跳槽增速創新高 (圖)
內地控煙首日:禁煙標下煙霧繚繞 (圖)
李嘉誠基金再蒐創意做善事 (圖)
元朗天水圍物價 8成人指貴絕全港 (圖)
每日扣如廁時間半小時 老板陰招剝削員工 (圖)
寓所電腦起火 燒死仁大女生 (圖)
2.2萬港人參觀駐港部隊軍營 (圖)
威廉夫婦隱身小島度蜜月
60年增38歲 滬人壽命超美國 (圖)
黑龍江雞西瞞報9死礦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