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倫歡迎陳炳德 兩軍總長話家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炳德與馬倫在歡迎儀式上交流。 中新社

 據中新社華盛頓17日電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克.馬倫17日為正在訪美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舉行歡迎儀式,兩軍總長更在儀式上「拉家常」。

 歡迎儀式當天上午在華盛頓近郊的美軍邁耶堡軍營舉行。由於早晨下雨,室外場地的條件不盡如人意,儀式臨時改在室內舉行。

 儀式開始後,邁耶堡軍營首先鳴放禮炮歡迎陳炳德訪美。隨後陳炳德走下主席台,在美軍指揮官的陪同下檢閱儀仗隊。檢閱完畢後,美軍軍樂團先後奏響中美兩國國歌。

互相引薦各自代表

 儀式進行到此,陳炳德與馬倫並未急於離開,而是在主席台上互相引薦各自代表,拉起「家常」。當陳炳德引薦一位中方代表時,馬倫問道:「這位也很年輕,是第一次來美國麼?」在給予肯定回答後,陳炳德還特別介紹這位代表的父親是位「中國老革命」。

 在陳炳德介紹南京軍區副司令員兼海軍東海艦隊司令員蘇支前時,馬倫說到他曾與蘇支前的前任舉行會晤,在介紹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兼濟南軍區空軍司令員張建平時,馬倫問到:「當司令員多久了?」陳炳德說,張建平「剛去,原來他是空軍副參謀長」。

 當總參情報部部長楊暉走上前時,他先用英語向馬倫問好,並介紹自己也可以說俄語,馬倫聽到很感興趣,說道他恰好在兩周前訪問俄羅斯,陳炳德隨後介紹,楊暉「俄文也行,英文也行」,是中國軍隊中的「雙語人才」,並且「為反恐情報做出貢獻」。

相關新聞
陳偉業涉霸公地 涼亭當私家花園放雜物 (圖)
地鐵建南港島線觀塘延線 政府批地補償132億 (圖)
環評觸礁 港70多項基建受累 (圖)
港競爭力與美國並列全球榜首 (圖)
樓市組合拳奏效 內地房價火熱不再 (圖)
陳德霖警告:港加息壓力大 (圖)
各國逼卡恩辭職 美國爭總裁寶座 (圖)
卡恩疑姦愛滋女工 (圖)
系列報道:農民打工去了 (圖)
阻大橋建設神憎鬼厭 公民黨諉過政府 (圖)
旅議會新10招見效 內地客投訴跌7成 (圖)
世行:人民幣2025年將成主導貨幣 (圖)
馬倫歡迎陳炳德 兩軍總長話家常 (圖)
北斗導航系統 明年覆蓋亞太 (圖)
九龍城名牌幼園外驚現拐子佬
旅業大會:中印巴遊客成全球金礦
「基地」任命臨時領袖阿德爾 (圖)
日官員爆料:美指使輻射水排落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