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挽民信心 議員緊盯特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特首曾蔭權敦促問責官員,各自檢視所擁有的物業有無僭建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教育局局長孫明揚被揭位於跑馬地的住所有僭建物,並向公眾鄭重道歉。有多名議員被揭發住所或議員地區辦事處有僭建物的民主黨及公民黨,要求孫明揚對是次的「嚴重錯誤」撫心自問,自動請辭。建制派亦有政黨認為孫明揚處理事件有不當,情節嚴重,特首曾蔭權需要向公眾交代會如何處理。

譚耀宗:換將須考慮人選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孫明揚有失策的地方,但如何進一步處理應交由特首考慮:「孫明揚曾擔任房屋局局長,負責有關事宜,但自己亦犯下錯誤,市民當然感到不滿。」不過,他認為,政府距離換屆時間有限,倘孫明揚請辭,政府需要考慮能否找到合適人選,又希望特首及孫明揚從事件中汲取經驗。

黃國健:議員勿雙重標準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指出,是次事件反映孫明揚的政治敏感度不足,至於他的去留或有何懲處,應由公眾作出決定,而僭建物過去一段時間相當普遍,部分議員本身亦出現同樣問題,故議員不應該持雙重標準。

 自由黨主席劉健儀指,孫明揚曾擔任有關部門,對僭建物的法例相當熟悉。故孫明揚除道歉外,特首亦應該提出譴責等,才能平息市民的不滿。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孫明揚身為資深的官員,轄下部門就僭建物向他發出通告,應該及早採取行動,認為即使孫明揚道歉亦不足夠,至於應否下台,要由行政長官決定,政府最高層應向市民有交代,否則市民會失去信心。

何俊仁:孫公應撫心自問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聲稱,今次事件並非技術上錯誤,孫明揚身為問責局長,社會有很高的期望,認為他應該撫心自問,應否繼續留任,希望作出有尊嚴及負責任的決定。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則形容,孫明揚已經屬曾蔭權管治團隊的負資產,孫明揚理應離去。

 譚耀宗則表示,被指有僭建物的黨員都已相繼進行清拆工作,對反對派亦有多名議員捲入僭建風波,但就擺出「對人嚴、待己寬」的態度,譚耀宗認為,反對派一向都是「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

相關新聞
特首敦促高官自查僭建 (圖)
挽民信心 議員緊盯特首 (圖)
違「警告通知」不屬刑事
港勞處網推計算機 助計最低工資 (圖)
勞處招聘會:同酬工種選擇多 清潔樓面請人難 (圖)
港青創業偶失手 嘟卡聲程式遭投訴 (圖)
安老院舍護士荒 空缺率高達20%
四月領綜援個案微減0.1%
最低工資參考計算機輸入步驟 (圖)
志強時評:未雨綢繆解決本港樓市兩大問題
還原真相:葛輝言論損政府聲譽 上立會須據實披露 (圖)
上綱上線:林D9好心提醒 太上黃反咬 (圖)
廿四味:反對派高調「譴責」特首圖轉移視線
公民黨屈特首施壓法院 (圖)
政經人語:公民黨圖洗脫拖垮港基建罪名
譚耀宗:反對派頻「踩界」談論大橋 (圖)
范太:下屆政府要及早處理23條 (圖)
「玩具大王」親戚 豪宅僭建被警告
葉國謙:23條不能無限拖延
欠稅3.4億 陳振聰求酌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