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耀宗:反對派頻「踩界」談論大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國謙質疑,公民黨「敢做而不敢認」,反映他們的誠信有問題。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反對派就港珠澳大橋環評風波「詭辯」連篇,更反要求特首道歉,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認為,特首言論只是反映社會意見,並無問題,反對派計劃提出譴責動議作用不大,又指反對派及公民黨在立法會不同場合內刻意提出港珠澳大橋工程,「踩界」的機會更高:「5名公民黨都是大律師及資深大律師,不可能不知道,兩個律師會的意見,可能是指公民黨,不是指政府當局。」

葉國謙質疑敢做不敢認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亦質疑,公民黨作為政黨,何以「敢做而不敢認」,認為這證明他們的誠信有問題,而港珠澳大橋工作相當複雜,「如果作為小市民的朱婆婆明白之餘,更懂得提出上訴,為何不讓她站出來向公眾作出解釋」。

 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指出,公民黨一直強調任何事情均需要在公平、公開、具透明度情況下進行,而在是次訴訟中,有公民黨執委收取訴訟費,令人覺得有「包攬訴訟」之疑,法律界也有很大的非議之聲,質問公民黨何以不讓朱婆婆站出來澄清,這與公民黨倡議的公平、公開、具透明度的訴求完全背道而馳。

劉健儀狠批公民黨伎倆

 自由黨主席劉健儀表示,無論是國家的評估,或者是國際機構的評估,現時香港基建工程已經大大落後整體形勢,但由高鐵到今次港珠澳大橋事件,公民黨都使出「臨到最尾才提出排山倒海的訴求,再使出『拖字訣』,刻意阻礙工程的進度」的伎倆,並相信公眾眼睛是雪亮的。

相關新聞
特首敦促高官自查僭建 (圖)
挽民信心 議員緊盯特首 (圖)
違「警告通知」不屬刑事
港勞處網推計算機 助計最低工資 (圖)
勞處招聘會:同酬工種選擇多 清潔樓面請人難 (圖)
港青創業偶失手 嘟卡聲程式遭投訴 (圖)
安老院舍護士荒 空缺率高達20%
四月領綜援個案微減0.1%
最低工資參考計算機輸入步驟 (圖)
志強時評:未雨綢繆解決本港樓市兩大問題
還原真相:葛輝言論損政府聲譽 上立會須據實披露 (圖)
上綱上線:林D9好心提醒 太上黃反咬 (圖)
廿四味:反對派高調「譴責」特首圖轉移視線
公民黨屈特首施壓法院 (圖)
政經人語:公民黨圖洗脫拖垮港基建罪名
譚耀宗:反對派頻「踩界」談論大橋 (圖)
范太:下屆政府要及早處理23條 (圖)
「玩具大王」親戚 豪宅僭建被警告
葉國謙:23條不能無限拖延
欠稅3.4億 陳振聰求酌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