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老院舍護士荒 空缺率高達2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護士人手短缺,醫管局及私家醫院近年紛紛以高薪挽留或「挖角」,令薪酬待遇較遜色的私院安老院舍「護士荒」問題加劇。香港老年學會表示,現時全港資助安老院舍的專業護理人手空缺率達20%,擔心影響服務質素,建議當局對安老院舍人手問題作出長遠規劃。

 香港老年學會昨日舉行有關安老服務人力資源的研討會。會長梁萬福表示,現時安老院舍的註冊護士,薪酬不及醫管局及私家醫院,而且公私營醫院的護士在基本薪金以外,還享有現金津貼或其他福利。加上,安老院舍缺乏晉升機會,院舍的註冊護士,倘薪金到達頂薪點後則不再升職,欠缺晉升階梯,難以挽留人才。

 梁萬福表示,由於護士不足,部分院舍會聘請保健員分擔工作,但他們不能完全取代護士為院友插胃喉及更換導尿管等專業程序,長者可能因此需要入院進行有關治療。他建議,當局對安老院舍人手問題作出長遠規劃。

社署:已出招紓人手不足

 社署發言人回應表示,署方已委託醫管局在今年10月和明年2月,開辦兩班登記護士訓練課程,社署會向承諾在受訓後,繼續留在社福機構工作不少於2年的登記護士,獲全額學費資助,以紓緩人手和提升服務質素。社署由2006年起,已舉辦8期的訓練課程,預計全部10期課程可以培訓1,150人。

相關新聞
特首敦促高官自查僭建 (圖)
挽民信心 議員緊盯特首 (圖)
違「警告通知」不屬刑事
港勞處網推計算機 助計最低工資 (圖)
勞處招聘會:同酬工種選擇多 清潔樓面請人難 (圖)
港青創業偶失手 嘟卡聲程式遭投訴 (圖)
安老院舍護士荒 空缺率高達20%
四月領綜援個案微減0.1%
最低工資參考計算機輸入步驟 (圖)
志強時評:未雨綢繆解決本港樓市兩大問題
還原真相:葛輝言論損政府聲譽 上立會須據實披露 (圖)
上綱上線:林D9好心提醒 太上黃反咬 (圖)
廿四味:反對派高調「譴責」特首圖轉移視線
公民黨屈特首施壓法院 (圖)
政經人語:公民黨圖洗脫拖垮港基建罪名
譚耀宗:反對派頻「踩界」談論大橋 (圖)
范太:下屆政府要及早處理23條 (圖)
「玩具大王」親戚 豪宅僭建被警告
葉國謙:23條不能無限拖延
欠稅3.4億 陳振聰求酌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