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青創業偶失手 嘟卡聲程式遭投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批18至40歲的本地創業青年,昨自發成立「香港青年創業網」。 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不少青年都有一個「創業夢」,但最終能付諸實行並成功的個案,卻寥寥可數。現年23歲的陳耀峻,年半前大學畢業後,旋即與友人自組公司,開發iPhone遊戲及相關應用程式,曾有遊戲被下載逾50萬次。不過,他亦有碰釘子之時,早前創作一個模擬八達通付費聲響的iPhone應用程式,卻被八達通公司認為有機會令不法之徒「搭霸王車」,向蘋果電腦投訴,日前被勒令停止下載。

開創業網與33國青年交流

 一批18至40歲的本地創業青年,昨日自發成立一個「香港青年創業網」,致力聯繫內地及全球33個國家創業青年,促進彼此交流,並與本地創業家分享創業經驗。

 陳耀峻是其中一員。他大學主修會計,副修電腦,一次課堂時認識了現時的生意夥伴。陳耀峻說:「當時iPhone熱潮開始興起,我跟朋友便想,我們既有創意,亦有能力寫程式,何不嘗試自己創意,透過iPhone遊戲賺錢?」畢業後,他們二人便合資6萬元開設公司,創作遊戲,其中一款波子棋遊戲自2009年1月至今,已被下載逾50萬次,如今正一邊接客戶訂單,一邊開發新遊戲。

 不過,創業路途並非一帆風順,他們早前創作一個模擬八達通付費的iPhone應用程式,卻遭八達通公司向蘋果電腦投訴,日前被勒令停止下載。陳耀峻表示,仍未放棄有關程式,打算與蘋果電腦再開會商討。

相關新聞
特首敦促高官自查僭建 (圖)
挽民信心 議員緊盯特首 (圖)
違「警告通知」不屬刑事
港勞處網推計算機 助計最低工資 (圖)
勞處招聘會:同酬工種選擇多 清潔樓面請人難 (圖)
港青創業偶失手 嘟卡聲程式遭投訴 (圖)
安老院舍護士荒 空缺率高達20%
四月領綜援個案微減0.1%
最低工資參考計算機輸入步驟 (圖)
志強時評:未雨綢繆解決本港樓市兩大問題
還原真相:葛輝言論損政府聲譽 上立會須據實披露 (圖)
上綱上線:林D9好心提醒 太上黃反咬 (圖)
廿四味:反對派高調「譴責」特首圖轉移視線
公民黨屈特首施壓法院 (圖)
政經人語:公民黨圖洗脫拖垮港基建罪名
譚耀宗:反對派頻「踩界」談論大橋 (圖)
范太:下屆政府要及早處理23條 (圖)
「玩具大王」親戚 豪宅僭建被警告
葉國謙:23條不能無限拖延
欠稅3.4億 陳振聰求酌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