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港擴大抽查塑化劑範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台灣塑化劑風波在港愈鬧愈烈。香港日前驗出2款由台灣進口的「動力運動飲品」含有塑化劑,食安中心已禁止入口及銷售。食物安全專員陳漢儀表示,食安中心正擴大抽檢範圍,中心會繼續和台灣當局保持溝通,又強調並非只參考台灣當局提供的食品名單來進行抽檢。

凡用台材料產品均納跟進範圍

 陳漢儀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食安中心上周初已在市面巡查,並檢視廠方資料,確保兩款飲品沒有再流出巿面。她表示,當局正擴大抽檢範圍,中心會與台灣當局保持溝通,強調會特別留意一些高危產品,包括運動飲品、果汁、茶、果醬、膠囊及粉狀等。她指出,只要產品的製造過程,有使用原產地為台灣的原材料,其產品亦有機會受影響,故會留意其他非台灣製的產品。而食安中心早前公佈本港食品塑劑含量標準,以1.5ppm為上限,被指比美國及台灣的標準寬鬆,她解釋,標準是參考世衛有關產品含量及巿民攝取量而定。

 「動力運動飲料」及「動力運動飲料檸檬口味」的入口商捷運食品表示,有關產品已在香港售出7,885箱,公司上周二已通知零售商把貨品收起,市民若想退貨,即日起可以致電2637 0646查詢,公司會派員上門回收,而原訂至6月15日的回收限期亦計劃延長。香港大塚製藥有限公司亦發表聲明,強調公司生產的「寶礦力水特」系列運動飲料產品,並沒有使用塑化劑。台灣大塚製藥已將相關產品送檢,證實不含塑化劑,並獲衛生署確認。

相關新聞
本港擴大抽查塑化劑範圍
本報今起在日本出版發行「日本精編版」 (圖)
港92%課本拒分拆 孫公:一年不成事開放市場 (圖)
邀大學出書 招標選商書 孫二招逼就範
全套教材貴課本14倍
教局企硬 家長觀望 (圖)
慳家副校長:同科教師共用一書
課本分拆前後訂價比較 (圖)
減價課本統計 (圖)
市建局:舊樓主動申重建須符6條件 (圖)
舊樓業權分散 區議員倡降門檻 (圖)
學者讚高招 測量師睇淡
「業主需求主導」重建模式
反對派議員張文光馮檢基涉僭建 (圖)
曾蔭權:購入物業從未改建加建
李永達寬己嚴人 避談黨友違例 (圖)
玻璃圍封露台 須視結構安全
陳偉業續霸官地 鄰居有樣學樣 (圖)
專業意見曾指林瑞麟無違例
窩輪案特赦證人拒出庭囚25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