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蔭權:購入物業從未改建加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僭建風暴愈演愈烈,更蔓延至行政長官曾蔭權,有傳媒聲言,曾蔭權以公司名義擁有的麥當勞道一單位,露台以落地玻璃圍封,涉嫌違規。曾蔭權昨日主動澄清該單位自他於98年買入以來,從無進行任何改建或加建工程,屋宇署亦從沒有要求他處理單位露台玻璃窗,而據他理解,露台設有玻璃窗不一定是違規建築。但鑑於近日公眾對此問題的關注和傳媒的懷疑,他強調,已委託專業認可人士盡快視察單位,倘有需要進行拆卸工程,一定會立即安排跟進。

 屋宇署昨晚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該署人員已經到麥當勞道碧雲樓有關單位視察,會就視察所得作進一步評估。此外,該署人員亦已經到過山頂加列山道及舂坎角環角道視察有關單位,稍後會公布細節。

指父78年買入從未改建

 有傳媒報道,麥當勞道碧雲樓2樓一個單位,業主是曾蔭權夫婦名下一間公司,原本的露台被圍封改成一列落地玻璃,涉嫌違規。曾蔭權昨晨出席行政會議前主動解釋,單位是於1965年獲發「入伙紙」,父親在1978年買入單位,據他記憶所及,當時從來沒有進行任何改建或加建工程。物業於1997年父親過身後由繼母售出,他其後於1998年以公司名義買入該單位,之後亦無進行過任何改建或加建工程。

屋宇署曾確認已拆花架

 曾蔭權又指,屋宇署曾經視察過大廈,並於06年6月22日發信,要求單位業主,即是他擁有的公司拆除單位抽氣扇上一個小簷蓬及外牆的花架,而他當時已立即在20日限期內進行拆除工程,並獲屋宇署於06年7月來信確認。除此以外,屋宇署並沒有就單位發出其他通知,要求他處理露台的玻璃窗或單位其他部分的建築,所以他直覺上覺得沒有其他問題,而據他理解,露台設有玻璃窗不一定是違規建築。

已委專業人士跟進單位

 但曾蔭權強調,鑑於近日公眾對問題的關注,他已經委託專業認可人士盡快視察單位,「這件事大眾這麼緊張,我一直通知同事要跟進,我亦跟進此事情,亦聘請AP盡快視察我的單位,跟進有否其他任何的問題。如果有問題,我一定會立即跟進處理。」而曾蔭權妻子曾鮑笑薇昨晨曾到碧雲樓單位,她離開時未有回答記者提問,據了解,她是帶同工程人員到場檢查該單位有沒有違規建築。

承諾如有問題必定處理

 其後特首辦公室亦向傳媒發放06年由屋宇署發出的確認清拆僭建物信函,特首辦發言人傍晚亦再度回應傳媒查詢,指出特首曾蔭權委託的專業認可人士昨日已到麥當勞道64號、行政長官以公司名義擁有的單位視察,跟進露台的玻璃窗被指懷疑屬於違規建築事宜。有關專業認可人士掌握整體情況後,會與屋宇署釐清該單位有沒有任何違規項目需要處理。特首並重申:「如有問題需要跟進,他必定會採取所需措施。」

 曾蔭權父親曾雲當年花81萬元,買入該1800呎單位,住在該處近20年。1997年,曾雲過世後,曾蔭權的繼母以900多萬元出售單位,曾蔭權後來花800多萬元買回該單位,他的妹妹曾稱,這反映曾蔭權對父親的懷念。

相關新聞
本港擴大抽查塑化劑範圍
本報今起在日本出版發行「日本精編版」 (圖)
港92%課本拒分拆 孫公:一年不成事開放市場 (圖)
邀大學出書 招標選商書 孫二招逼就範
全套教材貴課本14倍
教局企硬 家長觀望 (圖)
慳家副校長:同科教師共用一書
課本分拆前後訂價比較 (圖)
減價課本統計 (圖)
市建局:舊樓主動申重建須符6條件 (圖)
舊樓業權分散 區議員倡降門檻 (圖)
學者讚高招 測量師睇淡
「業主需求主導」重建模式
反對派議員張文光馮檢基涉僭建 (圖)
曾蔭權:購入物業從未改建加建
李永達寬己嚴人 避談黨友違例 (圖)
玻璃圍封露台 須視結構安全
陳偉業續霸官地 鄰居有樣學樣 (圖)
專業意見曾指林瑞麟無違例
窩輪案特赦證人拒出庭囚25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