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業意見曾指林瑞麟無違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傳媒近日四出追查高官、立法會議員及社會名人的寓所是否涉及違規改建,有報道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位於舂坎角環角道的寓所天台懷疑有僭建物。正在北京訪問的林瑞麟昨日回應事件時說,數年前入住時尋求過專業意見,指寓所天台的木造圍欄及帆布幕不會影響樓宇結構,亦應當不抵觸建築條例。不過,他尊重傳媒及社會的關注,已要求設計師物色有別於當年負責檢驗的工程師及建築師,尋求第二專業意見,並承諾在有結果時會盡快向公眾交代。

 被問到官員接連涉及僭建問題,是否反映問責團隊敏感度不足時,林瑞麟坦言,官員與市民一樣,在入住某個單位時是依靠專業意見;又指香港社會具有很高透明度,傳媒的報道亦要求公眾人物、官員及立法會議員均要全面向公眾交代,「大家永遠都可以經一事、長一智」,而他自己當年入住前對寓所天台的設計很慎重,現時會更加慎重。

 另外,行政會議成員梁智鴻在山頂加列山道的寓所,亦被傳媒聲稱天台有一座玻璃屋,與屋宇署批准的圖則不相符。梁智鴻回應事件時稱,自己居於該單位20多年,當初有專業建築師負責寓所及該間玻璃屋的裝修,他會再找專業人士跟進,以免引起爭拗。

 而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父親唐翔千位於九龍塘金園別墅的寓所,也被傳媒指有非法僭建。唐翔千辦公室回應事件時稱,物業早年曾作部分改動,現已聘請合資格承建商裝修物業,確保符合法例要求。

相關新聞
本港擴大抽查塑化劑範圍
本報今起在日本出版發行「日本精編版」 (圖)
港92%課本拒分拆 孫公:一年不成事開放市場 (圖)
邀大學出書 招標選商書 孫二招逼就範
全套教材貴課本14倍
教局企硬 家長觀望 (圖)
慳家副校長:同科教師共用一書
課本分拆前後訂價比較 (圖)
減價課本統計 (圖)
市建局:舊樓主動申重建須符6條件 (圖)
舊樓業權分散 區議員倡降門檻 (圖)
學者讚高招 測量師睇淡
「業主需求主導」重建模式
反對派議員張文光馮檢基涉僭建 (圖)
曾蔭權:購入物業從未改建加建
李永達寬己嚴人 避談黨友違例 (圖)
玻璃圍封露台 須視結構安全
陳偉業續霸官地 鄰居有樣學樣 (圖)
專業意見曾指林瑞麟無違例
窩輪案特赦證人拒出庭囚25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